拾玖:美食竣工(1/2)
作者:G奉清Y
    不管怎么说,对于现在带着孟华棠任务的琦玉决定还是先把凤司澜能拖就拖。

    毕竟他也不能保证凤司澜真的能够乖乖的被自己拖住,孟姑娘那边要的是保密,让自己不论三七二十一使劲想办法也要拖住凤司澜。

    这对于一向不善言辞的他来说,倒真是个天大的困难。这个比起王爷派给自己的那些任务来讲,还真是不容小觑的困难。

    宫外长街之上,凤司澜同琦玉一起无言走着。

    城中闹市之上,凤司澜同琦玉一起无言走着。

    这眼看就要走到王府了,可推算着时间并未拖延多少,所以此刻的琦玉必须再想办法拖住凤司澜才可以。

    可是这个时候他又能做出什么才能让王爷不急着回去,而且要留下来呢?

    正想着,便被一旁卖花灯的给吸引了,琦玉锁定那一排各式各样的花灯,心里暗暗决定了。

    “王爷。”

    凤司澜正无所事事的漫步走着,突的便听到身后的琦玉叫自己,他虽说陪着琦玉再走,但是心中也不免能猜出些什么。

    在长街之时,自己那般的急切,换来的却是琦玉不同往常的冷静,甚至还要求自己观赏夜空,步行回府。

    是个人都会觉得不对劲,更何况琦玉往常可不是这个样子,若是要这个孩子撒谎,他倒在自己面前真做不出来。而自己也可以清楚的一眼看透他的心思。

    其实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孟华棠给他交代了什么,所以他才突然对自己说的这些话,不过也好,陪着也算是陪着了。就是不知道孟华棠到底要做什么……

    “何事?”凤司澜看去。

    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摊子上的花灯,再看看琦玉此刻欣喜激动的眼神,凤司澜有些迟疑,他皱了皱眉。

    “王爷,这花灯果真是美不胜收,属下觉得好看。”

    “是好看。可是从未见过你买这些,怎么突然喜欢?”凤司澜走近,看着眼前的花灯,的确是好看,尤其是那只兔子形状的,更是可爱逼真。

    不知道孟华棠是否会喜欢。

    不对,等等,他怎么会突然想到孟华棠?

    定是他脑子抽筋了!最近睡的太少了,果然一旦睡得少精神就差,就会出问题。

    “王爷,这花灯好看,哪个都好看,这好看,那个也好看,左边好看,右边也好看,嗯……王爷!”琦玉正说着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因为凤司澜说话实在是太不接腔了,搞的他突然词穷,或许是太尴尬了,所以琦玉一时间竟突然喊了出来。

    这一声不仅把凤司澜给吓了一跳。更是把一旁的人都吸引了,尤其是花灯老板。

    老板是个女子,此刻正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凤司澜和琦玉,嗑着瓜子不忘笑眯眯的说道,“这位公子喜欢,不如大人就买一个送给公子啊,这位公子都在这里看了这么久了,自然是喜欢的,大人不买一个吗?”

    老板说完还不忘一副她懂了的表情给凤司澜使了个眼色,一下子就把凤司澜给整蒙了。

    这是什么意思?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孟华棠已经差不多完成了。

    她拍了拍手,而后一碗“香(chou)”喷喷的螺蛳粉就放置在所有人的面前,这样的香气没几个人能承受的了,估计除了正在吃螺蛳粉的人,其余人是怎么也承受不住这份大礼的。

    “姑娘,你确定这个能给王爷吃吗?这么味道好臭啊。”

    “这个就是螺丝粉吗?这怎么和一般的粉不一样,是不是坏掉了,这么丑啊,呕!”
拾玖:美食竣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