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拾伍:摇光往事(1/1)
作者:G奉清Y
    城中央的一所高宅大院内,庭院乃至高阁之内,都围绕着一种压抑和秘密感,从远处看去,像是一只趴伏的黑色豹子,一切都在为爆发的那一天而坐着准备。

    一边茶烟袅袅,透过忽明忽暗的细烟,灯火闪烁之间,男人把玩着拇指上的莹绿扳指,脸色阴沉。

    这时从外边恭恭敬敬的进来个人,那人低着头稳着步子来到男人面前,烛光下映照着左脸那道明显的弯月刀疤。

    “奴隶所的事可都处理好了?”男人问道。

    “该处理的都已经处理了,王爷那边也不会落下口实,毕竟还是合作关系,奴隶所的秘密不会被人发现的”那人说完话,似乎还有话在嘴边要说。

    “你可还有话要说?”

    “大人,你真不该罚小姐,她只是心急罢了。”

    沈万渊有些怒意迎上心头,今日沈朝阳所做的事情本就离谱,纵使她有千万个委屈,在之前睁只眼闭只眼由着她去整治那些奴隶们,只是今日不仅让自己白白丢了百年凶兽勐斯,也让自己同凤司澜的关系无端增添了嫌隙。

    他猛地拍了旁边的桌子,嘴边的胡子也因为人的愤怒而发抖。

    “这已经不是小事了!你们平日里任由她去,惯着她才会有今日的结果!要怪就怪她今日触碰到了凤司澜的人!不准为她求情!”

    沈万渊看着眼前的青枫,看得出他其实是余尤未尽的,也知道青枫自小同沈朝阳一起长大,他对自己女儿的感情自然是看得出的,但是,尊卑有序,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的。

    “劝你还是不要往不能想的地方想,把不该有的奢望当做理想,只能是痴人说梦。”

    “是,青枫知道。”青枫明白,他怎么会不明白,这么多年了,他虽然同沈朝阳一起长大,但是骨子里依旧是个平平无奇的奴隶,是他们家培养的一只狗,又如何能奢望呢?

    所以沈万渊的花他必须听进去,而且还要奉为金科玉律,倘若有一天被遗弃了,他就再也无法看着沈朝阳,虽然不能如自己所愿,但是,起码还能每天看到她,对他这个奴隶而言,足矣。

    “说起那个女子,最奇怪的地方还是她的身份,我是亲眼看到她使出了红莲之火,凤司澜的身边何时出现了这样一个人,仿佛横空出世一般。”

    “大人,既然此女子被凤司澜如此珍惜,不惜追到奴隶所保护她,可见关系不一般,至于红莲之火,会不会凤司澜是知道的?”

    “你说的有道理在里面的,当时我比凤司澜先行一步到达,是亲眼目睹了的,而凤司澜是后来的,这件事到底他知不知情,如果是个他的秘密,而我当时已经看到,他也并未有多言,还是不要同他交谈的好。”

    “大人不妨试探性的问他,旁敲侧击总也是个法子。”

    “嗯,这点我知道,只是那个女子到底和摇光有什么关系?为何会有红莲之火,此圣火唯有摇光贵族血脉持有。”

    “那会不会是旁支?旁支贵族的私生子,流落到了穹翊。”

    听到青枫的猜测,沈万渊也是有这样的才想的,毕竟有些小贵族的风流韵事岂是数的过来的,但是,他能肯定这个女子绝对不是。

    “不尽然,她那次的净化,很明显不是一般圣火持有者才会拥有的威力,很明显是正统,可是如今的摇光正统血脉都是所有人看着长大成人的,不会有遗落到人世间的,难道……”沈万渊想到这里,突然猛地一惊,他记得还有那件事!

    他回忆起早些年摇光曾经发生过一次政变,其中女帝与外敌相爱,窜同敌方,发动了战争,也因此同心爱之人战死在了最凶险的青箬谷中,此时恰巧发生政变,朝中不可一日无君,所以新帝箐眠登基。

    箐眠登基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先帝判罪,让天下人去批判她,甚至不惜鞭打灵坛,使其受尽侮辱,接着就是对其后人尽数发罪,一个也没有逃掉。

    但是如今一想,或许那个女子会是摇光先帝逃走的后代,也说不准。

    “青枫,去办件事,你去好好调查一下方面摇光先帝叛国通敌的前前后后,搞清楚这之间的所有事情,并统计当时被处死的先帝后人。”沈万渊略微激动的说完。

    突然是又想到了什么,于是补充道,“哦,,记住,最近找人小心盯着那个女子,不过千万要小心,调查也要小心,绝对可以有被喷发现的任何蛛丝马迹。”

    沈万渊此时算是明白了些,心中自然也是舒了一口气,只要弄明白这一切,对他而言,大有益处。

    与此同时,王爷府内,凤司澜趾高气扬的下了马,接着就是小心翼翼的将孟华棠扶下马。

    孟华棠算是奇怪了,这个凤司澜怎么突然如此殷勤,非要同自己乘坐一匹马就算了,还这般殷切的扶自己下马。

    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凤司澜,你怎么这么奇怪呢?说!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孟华棠刚下马,看着凤司澜嘴角微微上扬,,她突然就觉得不对劲,这厮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了,绝对是!

    孟华棠想到这里,赶紧抽身出去,蹦的老远,看着凤司澜,与他有一段距离。

    凤司澜也是懵,孟华棠为何要这样说,难道是还在怪自己今日来晚了吗?还是说方才扶她下马弄伤她了?

    “你是不是不舒服?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的,今日是我的问题,没有及时赶到,害你受了惊吓和伤害。”凤司澜急了。

    “不是,我说的不是这个。”凤司澜怎么能想到这里去呢,其实他有没有迟到来救自己都不重要,自己也不会生气,其实也不能总是麻烦他。

    “那是什么?”凤司澜有些疑惑。

    “姐姐~丝丝来啦,丝丝好想好想姐姐的!姐姐你摸摸丝丝头顶的绒毛,很软和的!”

    面对如此一个帅气小奶狗的求摸头,孟华棠是笑的合不拢嘴,也忘了和凤司澜刚在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