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拾:马车底部的“特工”(1/1)
作者:G奉清Y
    随从搀扶着从马车上走下来的主子,一脸的富态相,是皇后娘家的侄子,平日里嚣张跋扈惯了,自然也是因为家底雄厚,有权有势。

    最近听闻刚谋得了一个一官半职的,什么正事不干也就罢了,每天只知道享乐,再者就是研究美食,如今也吃成了现在这样的身材。

    只见男人刚下了马车就迈着急匆匆的小碎步往树边走去,一只手扶着腰,一只手靠着树,在那里大口的喘着气。

    “小六,你说我是不是快要不行了,哎哟喂,我以后再也不坐这马车了,真是晕的我呀难受!真不知道这马车怎么这样颠簸,五脏六腑都快给我颠出来了!”

    听到自家竹子说出了这样话来,赶忙拍了拍他小声的说道。“大人,您千万不敢乱说啊,这不是在府上,外面人多眼杂,况且马车还是皇家派送的,咱们就更不能一张嘴乱说话了,小心隔墙有耳,被有心人听了去,那才是不仅给皇后娘娘添麻烦,也是给咱自己添麻烦。”

    男子难受的摆了摆手,这话听虽然是听进去了,但是五脏六腑的难受,还是让他难以接受这辆马车。

    所以心一横,干脆说道,“小六,要不……”

    “大人使不得啊!”此时的小六来不及拒绝已经被拉到了一旁角落,二话没说,直接开始两个人换衣服,将外衣换了去。

    见人都松懈了,此刻的孟华棠找准时机溜到了马车底部,神不知鬼不觉像个蜘蛛一样挂在了马车底部的地方,虽然有些累,但是为了进宫,值了!

    而此时的男子已经穿上了小六的衣服,俨然装扮成了一个随从的模样。他乐呵呵的看了眼马车内的小六。

    “六啊,你先坚持坚持,等咱们到了皇宫内再找个地方重新换回来,我呀也一刻受不了了。”

    “大人,您在外面走不累吗?要不咱们还是换回来吧,我怕……”

    听着上面的声音,孟华棠大概能猜出来,定是主子和随从换了身份,不过她也是头一次见有人竟然宁愿不晕车也要步行的人,更何况还是一个生在古代娇滴滴的主子。

    双手攀附在马车的底部四周,孟华棠的双手双脚都使着劲,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掉了下去,她此时真的觉得自己不去做特工真是可惜了。

    此时的王府也已经准备出发,凤司澜为首琦玉在旁走了出来,出府时,凤司澜还特地叮嘱道,“人呢?可还在?”

    琦玉低着头,压低嗓子,回复道,“原本锁住的门也已经被打开,关键在于锁是从外面打开的,并不是里面。”

    “知道了,到达目的地后,仔细搜索一下,经过王府所有的马车,务必确保她的安全。”凤司澜只匆匆交代几句,他心里有数,也知道有些事情可能真的拦不住,躲不过。

    锁是从外边开的,足以证明她来过,其实他也并不是全程刻意的阻拦,因为他知道有些事情必定会发生,拦也拦不住。就像孟华棠本身的好奇心,秦阮淽的目的性,一切都只能随机应对。

    “属下明白。”琦玉点头答应。

    大约过了一会儿,孟华棠开始觉得累,肌肉紧绷太久,导致酸痛,以至于胳膊和腿都快没劲了。

    但是这也没妨碍她听着从上面传过来的八卦。

    只听外面的随从说道,“大人,进了皇宫瞧见了秦郡主,可千万不要与她对着干,她的脾气是人尽皆知的。”

    “那又如何,谁人又不知道她就是个养女,并非长公主亲生女儿,能攀上皇室这个高枝,果真是便宜她了,还敢有脾气?”

    孟华棠听着似乎能听得出来他们在说谁,长公主的养女,也只有秦阮淽了吧,可是按照剧情设定,她记得,长公主收养她不过是贪图她的青春,经常毒打她,折磨她,费尽心思的想要养女,做成她曾经没有做成的事情,可以说几近变态。

    在事情被揭露之前,所有人都以为她脾气能这么大,还不是因为长公主的宠爱,当然。在所有人面前长公主对待她也是毫不掩饰的宠爱。

    所以秦阮淽从小就开始干呕树敌,没有人愿意同她一起玩耍,没有人想做她的玩伴。

    正想着突然胳膊和腿的部分酸痛起来,直击大脑,猛然间让她突然想起来自己的处境。如果再不快些到达宫门的话,她恐怕就要坚持不住了。

    此刻的这条街正是有名的繁华大道,已是清晨,勤劳的人民全部已经悉数落定,看守着自己的摊位或者店铺,来来往往的老百姓一边给马车队伍让道,一边估摸着待会儿去哪家吃早膳。

    过了会儿,应该是经过了一家馄饨铺子,那锅盖一掀开,朦胧的热气全部倾斜而出,夹杂着馄饨的香味,飘飘然的顺着风吹向四处,一直吹到了马车的底部,也就是孟华棠的鼻间。

    这一闻,孟华棠猛地吸了一口气,天呐,也太香了吧,香油的醇醇香气扑鼻,醋的香味,胡椒的香味,馄饨本身的香味,一起引诱着凌晨翻墙出来一口饭没吃的孟华棠。

    马车不停的走着,过了会儿又飘过来羊肉汤的香味,肉夹馍的香味,肉包子的香味,豆花的香味,等等……还有胡辣汤的香味!!!

    太诱人了吧,孟华棠真的快hou不住了,她太饿了,本来就饿,一闻更饿了。

    可是没办法,孟华棠只能撇着头眼睁睁的看着一家有一家的美食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最后一家都消失不见。

    “进宫门了大人,我们什么时候换回来啊,小的害怕!”

    “别急别急,等到马车停靠,咱们就找地方把衣服换回来。”

    车底部的孟华棠听到他们的对话,心底里也是长舒了一口气,快点吧,她快要坚持不住了,此刻不仅仅是胳膊腿酸痛,就连肚子也饿的难受。

    她突然开始检讨自己干嘛要有床有懒觉不睡,有美食不吃的跑来这个地方,还在人家马车底部!遭什么罪啊。

    如果给她一个重来的机会,她一定选李白!哦不!选回家睡懒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