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拾叁:九转回歌(1/1)
作者:G奉清Y
    孟华棠带着脾气的挣脱了那人的束缚,赶忙仔细观察自己的头发是否还安好。

    “就这么急着脱离我的怀抱?”

    男子保持着被孟华棠冲开的怀抱手势,心中反倒没有生气,而是饶有趣味的看着眼前的女子。

    在宫中那些女子无一不是急着往他身上扑,日日想着攀上枝头变凤凰,见到他自然都是欣喜异常的。可是如今这个女子,竟然忤逆自己,和她们都不相同。

    “你在说什么?不过刚才谢谢你。”孟华棠还是分得清的,该感谢的必定感谢,如若方才不是眼前的男子及时把自己拉回去,唯恐自己不会被发现,遇到这样涉及宫规和道德的事,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选择忘记了。

    她都想好了,此地是万万不宜久留的,还是赶紧离开才是。

    可就在这时,孟华棠刚要抬脚动身离开,却被一双手猛地再次拉了过去,这次,甚至直接把她整个人都抵在了墙上。

    她只觉得能够清楚的听到后背撞击到墙壁的轻微声响,虽然力气不大,但是这样的做法,实在是无礼。

    孟华棠有些生气,刚要发作,便听到他在自己耳边的话。

    “光嘴上道谢有何用,姑娘难道不觉得未免单调了些吗,这诚意似乎不够明显呢。”

    男子一脸轻佻,一只手把玩着孟华棠散落在一旁的发丝,却被孟华棠一把打掉,看着眼前的女子冷漠甚至带着拒绝意味的眼睛,他本打算就此放手。

    可谁知就在这时,孟华棠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在一句“油死了!”话落后,她快速的从男子抵着墙的手臂下逃了出去,孟华棠并没有跑,反而干脆利索的用手“咔”的砍向了他那只胳膊。

    原本支撑身体的胳膊一朝猛地离开墙壁,整个人也是由着重力差点一脸撞在墙上。

    男子吃痛的揉着自己的脸,像是盯住猎物一般死死看向此时已经疯跑到桥上的孟华棠。

    与此同时,等到孟华棠冲出朱门之际,与从门口进来的侍卫惊云碰撞在了一起,只是匆匆看了一眼,孟华棠便马不停蹄的接着跑了。

    此刻的惊云作为太子贴身的侍卫,看了眼自家主子的视线,再联想到方才遇到的惊慌女子,他似乎明白这是太子下一个目标。

    “严查宫门各个出处,务必找到她。”

    这时的孟华棠是一路惊慌的奔跑,直到在一棵大树旁停下,她大口喘着气,她这是入宫以来,第二次跑的大喘气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这是参加了马拉松。

    方才那个人衣着华贵想必也定是宫中的大人物,自己这是真有够倒霉的,不过话说回来,她写蒙着面,带着面纱,肯定认不出来她是谁!这么一想,倒也有些释怀了。

    “扶媖!你这丫头去哪了?难道不知道寿宴歌舞要开始了吗?还不快回去!”

    孟华棠闻声抬头看向声源处,只见一个虽然上了年纪,但是依旧姿色不凡的女子,严辞令色的说道。

    “啊?可是我,我不是啊……”看样子,应该是长乐坊的姑姑,不过她可搞错了啊,她不是扶媖,更不会跳舞,唱歌还勉强会点,跳舞真的不行啊!她连劈叉都不会。

    还未等孟华棠有过多的解释,就被眼前的女子一把拉走了。

    “扶媖,你去哪了?姑姑找你找了好久,发了好大的脾气,你这次的领舞身份也是你努力了好久才得到的,你不可要关键时刻出了事惹姑姑不开心啊。”

    刚被拉进来,还没缓过来的孟华棠,一心想要逃离这里,但是在听到一旁美女姐姐的话后,孟华棠突然之间有些自责。

    如果按照她的话,那这个领舞的位置必定是这个叫做扶媖的姑娘不知道练了多少次,痛了多少次才得到的,可自己却因为自己的一时快乐,毁了别人那么久的努力,这实在是太缺德了。

    可是时间已经不多了,马上就要轮到长乐坊,她们的舞蹈是代表着长乐坊,而这个领舞更是代表着整个长乐坊中唯一脱颖而出的队伍。

    就算现在要去找真正的扶媖,恐怕实在是没有时间了,所以自己只能硬着头皮上。

    可是面对穹翊王朝的众人,而且都是贵族大臣,这样可怕的场面,她这种没经历过万人之前跳舞的盆,实在是一种煎熬。

    但是没办法了,谁让她自己非要自私打晕人家美女姐姐,跳的实在难以入目的话,大不了就连夜扛着高铁离开这个国家,哦不,扛着马车离开这个国家!

    抱着这样的心态,孟华棠鼓起勇气收拾自己的头发和衣服,一切都处理妥当,距离进入大殿还有一段时间,她是作者,具体的舞蹈编排和步骤她应该是可以想起来的。

    孟华棠闭上了眼睛,努力的回响这支舞的全部舞步和编排,每一个细节都要会想清楚。

    这支舞名为九转回歌,是由九个女子同时登台同步舞蹈,先是除领舞之外的其余八人拿着未撑开的油纸伞分为两排入场,再然后就是身为领舞的女子撑开一只油纸伞翩翩起舞进入大殿之中,在其余八人围绕而成的圆圈之中,舞蹈。

    大概步骤是映在脑海里了,她真是后悔啊,怎么就这么倒霉啊,谁知道领舞竟然走到最后一个,还被她打晕。

    孟华棠现在是一万个后悔的心已是无用,只能硬着头皮记忆脑海中的舞蹈,跳不跳得出那种妩媚多姿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能配合上就不错了。

    “扶媖,你可要好好表现,别忘了,这个位置是你有多努力得来的,该如何表现现在全部都交给你了,你可要明白啊。”姑姑在开始之前,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孟华棠。

    这倒是突然唤起孟华棠身为作家的记忆,她记得这个寿宴上是有一个舞姬被太子凤司临看中了的。

    该不会?

    就是这个扶媖吧!

    太子凤司临是个十足的阅妹无数的老司机,关键是万花丛中过,虽然都一一闻过花香,但是却做到片叶不沾身,足以证明这个人感情的冷漠,同样也是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