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拾陆:招摇撞骗(1/2)
作者:G奉清Y
    知道她们的马车可能撞到了人,孟华棠并没有急着下车,不知为何,她此刻突然觉得尤为警惕。

    总觉得一切没有这么简单,一种阴谋的感觉笼罩着这条看似正常的街上。

    孟华棠留了个心眼,阻拦住想要下去查看的江月萝,对着前面的大爷说道,“先别急,你先告诉我,是撞到了,还是没有,或许说,有没有碰到。”

    大爷紧张却又无奈的点点头,“嗯,撞到了,那孩子突然闯过来,拉也拉不住啊!”

    果然还是碰到了,这种事情怎么说也是不好交代,毕竟这么多人看着,而且这个孩子的奶奶也是在怒火中,既然碰到了人,只能想办法先解决,补偿他们。

    只是如果这么一做,唯恐耽搁了去接宋老爷子女儿的时间。

    “小棠,你就别下去了,我是这里的人,我熟悉,多少大家还是要看我三分薄面的,还是让我来解决吧。”

    “喂,你们到底要做什么?光天化日之下,撞我孙子,孩子都成这个样子了,为何迟迟不肯下车?安的什么心?”

    车外。

    孩子的奶奶抱着受伤的小孩儿,孩子在怀里一声不吭,也不哭,倒是奶奶嚷嚷的时候,动作幅度太大,怀里的小孩儿这才哭了起来。

    众人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个无助的老人,一个哭的孩子,一辆富人马车。

    舆论导向一清二楚。

    江月萝跳下马车,快步走过去,她蹲下身,刚准备先查看孩子,却被奶奶一把推开。

    “你还要对我孙子做什么?”

    “奶奶,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看孩子被撞到了,需要查看伤势是否严重,也好及时就医啊。”

    “呸!我看你就是想撇清自己!不想管我们这两个无依无靠的祖孙二人啊。”

    “不是,奶奶,你听我说啊,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了,如果孩子真的受了很重的伤,我一会定负责到底的,但是现在还是快点去医馆为好。”

    江月萝想要表达自己送孩子去及时医治的想法,却被眼前的孩子奶奶一口否定,老人根本不听江月萝说的任何话,只觉得她想逃脱责任。

    就在江月萝一筹莫展之时,老人见机行事,又大声的喊道,“哎呦!你们快来看看啊!这都什么人啊,欺负我们孤苦无依的祖孙二人啊,为何这样对我们啊,还有没有天理啊!大家都来评评理啊!”

    话落,一旁不知所以然的百姓听到老人的呐喊,纷纷围了过来,将矛头对准江月萝。

    “你们这些人穿那么好,心怎么那么坏?老弱妇孺都欺负?”

    “就是,人家一个老人,你也要欺负?”

    “一看就是故意的,不想负责!黑心!”

    “这不是袁家那个正房么,呦,听说丈夫不爱了,找了小妾,都不回家了,怪不得,没处发狠了呗。”

    车上的孟华棠哪里还待的下去,此刻江月萝正在舆论中心,众人各种话也什么都不顾的说了出来。

    孟华棠快速下了马车,一步步的走向那祖孙二人,她先体贴的扶起陷入沉默的江月萝,说了句,“姐姐别听这些人乱扯,都是屁话。我来。”

    “小姑娘,你出来干什么?这是还找了个帮手?别让她走!我孙子还危在旦夕呢,你这是想要逃走吗?”

    看着眼前老人蛮横的嘴脸,孟华棠忍了,毕竟他们撞到了人,理亏。
陆拾陆:招摇撞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