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贰:主动退出(1/2)
作者:G奉清Y
    “娘亲……不……”小女孩躲在箩筐里哭,瘦弱的双肩随着抽泣而颤抖,她握着手里娘亲拼尽全力给自己的馒头,她只咬了一口,想要同娘亲分食,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娘亲被这些人痛打在街。

    紧接着孟华棠看到,水里的画面一转,女孩儿的娘亲被几个人嫌弃的从后院的小门扔了出来,一条人命就这样衣衫不整,满身伤痕的如同丢垃圾一般丢在无人的街道上。

    此时此刻,天色大变,暴雨中女孩儿抱着没有呼吸的娘亲痛哭,泣涕涟涟。

    画面消失的最后一刻,孟华棠清楚的看到那个抱着娘亲痛哭的小女孩儿,猛然间盯向自己,吓得孟华棠身体不由得一震,那个眼神里充满了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愤恨,杀意。

    惊魂未定之际,恍惚间孟华棠似乎想起了一切,她曾记得书中自己所写的情节,其中就有这一幕,而间接导致女孩儿母亲死亡的竟是……几年前的自己,也就是摇光公主?

    她想起了所有,孟华棠真的想打自己,自己可是作者啊,什么搞不清楚?这还找什么一直刺杀自己的人,不就正是后来复仇的秦阮淽么?

    原来秦阮淽其实早就推算出转世的自己,会在跨年之夜通过小说穿越。

    秦阮淽的最终目的一直都是想要彻底让孟华棠魂飞魄散,所以也就是说,是她通过秦阮阮篡改了小说剧情,也就是为什么当时那天晚上,迷迷糊糊之中会看到秦阮阮下楼梯,然后站在自己面前许久。

    她就是通过秦阮阮来修改小说的剧情,所以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怪不得自己穿越进来之后,遇到所有的事情,几乎全部脱离原有剧情,原来问题出在这里。

    那么秦阮淽就是算准时机同自己一起通过小说剧情穿越,而后将自己拉入泥潭,亲眼经历所有的痛苦,逼迫孟箬,也就是此刻的自己,再次亲自跳入散魂渊,见证她的真正消亡毁灭。

    画面里,清楚的交代了一切,当孟箬幼时还是摇光公主之时,性格颇为顽劣。

    在一次体验民生中,遇到一个衣着破烂的妇人偷吃食,便命人抓到她,抓到之后还没来及问清原因,却突然被告知母亲病发,匆匆回宫之前草草的将妇人交给当地的官员处理,随口丢下一句,“给本公主好好管教她。”

    谁料官员贪恋妇人美色,便将其占为己有并侮辱致死,而妇人的女儿蹲在角落里,衣衫褴褛,哭着亲眼看到母亲被当街暴打,并抬走。

    后来官员将夫人的尸体扔了出去,而小女孩就抱着母亲的尸首,无助的在雨中哭泣,她身为奴隶为了活下去复仇,受尽屈辱,欺骗,最终有了一番境地,而她就是秦阮淽,她恨透了当时的公主孟箬。

    孟华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一直被玩弄在股掌之间,小说的剧情被修改,造成了今天这个局面,一切都是因为秦阮淽。

    可是秦阮淽不是小说中的人物?又为何会真实存在?

    这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或许,可以大胆猜测,如果秦阮淽是真实存在的,目的就是来复仇,那么小说里的一切,是不是都曾真实存在?

    而此刻的一切,这里的人和物,并非原版,而是又一次上演轮回。

    孟华棠此刻的情绪有些激动,她有些难以置信,却也不停的自责,如果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她真的很后悔为何当年要对秦阮淽的母亲草草了事,丢下她们,导致这样的结局。

    如果这么看,秦阮淽又有什么错?
柒拾贰:主动退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