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陆:温情(1/2)
作者:G奉清Y
    如今一切仿佛尘埃落定,但是镇上的采花贼依旧没有捉到,很多隐患依旧存在,它就像海带里裹挟的小颗石子,大致看去,什么都看不出来,可是仔细咬上一口,发现,还是会咯牙。

    “但是在回京都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

    孟华棠想过了,既然已经牵扯到这件事上,她也是见过采花贼的人,更知道他和秦阮淽走着千丝万缕的合作关系,为了避免他再次搅乱这里闺阁女子的安宁,必须捉了他。

    但是这里的县令很明显只是个吃闲饭的,尸位素餐,并没有什么用处,甚至还和秦阮淽他们联手引自己入局。

    的确得想想办法,如何抓到他,并且将他绳之以法。

    江月萝听罢,好奇的问道,“还有什么事?”

    “抓到那个采花贼,难以保证下个姑娘不会有危险,所以,在走之前,就把这件事情做完,捉到他,我也就放心回京都了。”

    江月萝一听孟华棠要捉采花贼,又想起她昨夜淋了那么大的雨,如今她的身体,江月萝真的很难不去担心她是否撑得住。

    于是便阻止的说道,“你的病还没好,如果真的要回京都也需要等病好了再回去,如今你病也没好全,又要去捉什么采花贼,那采花贼官府的人自然会去捉,你去做什么?太危险了,不许去。”

    “我知道的,但是你看如今的官府哪里还有什么作为,昨天是沈星月,下一个就不知道是谁了,况且那采花贼是有目的而来的,只要我们提前找到另一个风吟簪,一切都能解决。只需要瓮中捉鳖即可。”

    “那你打算怎么做?”江月萝问。

    “我们下午就去找宋老爷子,问问他风吟簪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风吟簪跟宋老爷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只要我们去找他,一切也就明白了。”孟华棠肯定的说道。

    见眼前的江月萝还有些顾忌,害怕自己的身体会支撑不住,孟华棠缓缓地伸出手放在江月萝的手上,轻声说道,“放心啦,我身体硬着呢,药呢?我喝了药就能好了!”

    “药……哦对了,药在膳房,大爷在盯着呢。应该一会就送过来了。”

    大爷已经将孟华棠当做孙女一般看待,所以任何事情亲力亲为,就连药也是,盯着熬了一夜。

    正说着,门口传来了大爷熟悉的声音。

    “夫人,姑娘,药好了。”

    孟华棠听后,说道,“是大爷。”

    “进来吧!”

    在听江月萝一声吩咐后,大爷端着药走了进来。

    看着一个老人笨拙却又满脸热情的样子,他眼边的愁容,顿时让孟华棠忍不住说道,“一直都在叫你大爷大爷的,现在想想也真是够莽撞的,我这个辈的,该叫你什么?”

    大爷被孟华棠这么一说,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道,“我们这些做奴才的,叫什么没有讲究的,若是真的要叫的话,李叔就可以。”

    听着李叔的话,孟华棠重重地点点头,她突然觉得,就是眼前这么两个还没有认识多久的人,尽心尽力的为自己忙里忙外,她突然觉得真的好温暖。

    “好,李叔。”

    “哈哈,突然这么正经的叫,李叔多多少少也有点不习惯了呢。”

    众人笑了,江月萝说道,“咱们三个也是认识了,算得上朋友,再者,你是长者,我们以您为尊,叫李叔早都是应该的。”
柒拾陆:温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