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年夜饭(1/1)
作者:一个葫芦两瓢
    很多年以后的一天下午,亚尔维斯、阿瑟,还有阿尔瓦三人围坐在一起闲聊,当他们正聊到胡路怎么还没有回来的时候,突然就听见了一喷嚏声。

    “阿嚏!是谁在念我啊?”胡路揉了揉鼻子,出现在三人面前。

    “哎呀,我们刚刚还在说你的事情,你就一个闪现出来了,真的是太神奇了”阿瑟明显很兴奋的样子。

    其余两人也非常高兴胡路的归来。

    “大家过年好!”胡路笑呵呵的向三人问好。

    “哎?过年好?过年是什么?年又是什么?为啥要说过年好呢?这难道是胡路又发明出了什么新的菜系吗?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这个“好”字,我觉得应该是一个语气词,但是为什么要与我们说这个呢?我纵横世界这么久,可从来没听说过。”阿瑟听了胡路的话,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亚尔维斯,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他的这一大串话成功的亚尔维斯捂住了额头。

    “天啊,这个人怎么会一点都没变?都经历了这么多的大风大浪了,这碎嘴子的属性倒真是稳固的很”

    胡路也听到了阿瑟的碎碎念,感觉如果不稍微加以解释一下,这阿瑟一定会不停的念叨下去。

    “年是我们那个位面的一个重大节日,与异世界的感恩节有些相似,“过年好”,主要是大家相互之间的问候语。”

    胡路简单的用他们能懂的方式解释了一下,什么是年以及“过年好”的意思。

    “对了,罗莎和安德鲁他们哥几个都在哪呢?”

    当胡路看到阿瑟明显一副似懂非懂又再次想要张嘴提问的样子时,他赶快转移了话题,打断了阿塞的想要再次询问的欲望。

    “罗莎在外试炼,我们听说安德烈正在带一个年轻小伙子,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安德鲁与其他的兄弟们则是一直都在你的家乡阿尔法小镇等你呢。”

    亚尔维斯一一回答了胡路的问题。

    “好,我们走,一起回家,我给你们做一顿年夜饭!”

    “年夜饭又是什么?我知道饭一定是吃的,但年夜呢?难道是粘粘的液体样的食物吗?还有还有,你还没有给我具体解释一下年这个节日都要做些什么呢?用不用……”

    “够了,走!”胡路明显忍不住了,直接打断了阿瑟,四个人就消失在了这间屋子里。

    四人只一个瞬息,就来到了胡路在阿尔法小镇置办的家中,这个地方距离他最开始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做菜的树林特别近。

    到了家里,他们用通讯宝石将大家都呼唤了过来,每个人看到胡路的归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安德鲁是这些被喊来的人中最早一个到达的,他自知现在的他是肯定不能与胡路切磋了,便悄悄绕到阿瑟身后,一脚就踢到阿瑟的屁股上。

    这力道顿时就将阿瑟踢飞了出去,直踢到树林中,压倒了好几棵树。

    偷袭成功的安德鲁笑嘻嘻的快跑到阿瑟身边,阿瑟拍拍身上的灰土站了起来,又揉了揉自己撞断树木的脑袋。

    “还好我反应机智,提前打开了防御魔法,要不然我现在一定会没命的!”阿瑟表现出一副后怕的样子。

    “瞎说,我这一脚才用了几成的力量,顶多算一个禁咒的水平,哪能那么轻易就将你击杀。”安德鲁这话明显的老凡尔赛级别。

    俩人这就拉开了比试的序幕。

    胡路自己一人在厨房忙碌着这顿年夜饭,其余人也都相互好久没见了,聚在一起述说着这些年发生的事情。

    胡路将自己之前采的魔法药植放入锅中,使得这菜变得异常飘香,而且还会提升食用者的能力,甚至连闻到这香气的人都会有点滴的进步。

    这一准备就准备到了天黑,胡路的菜刚做好端上桌,罗莎就回来了,她为了让自己变强,一直在外边修炼,今天听见胡路回来的消息,迫不及待的就往回来。终于在胡路他们吃饭之前赶回来了。

    其实就算罗莎再晚一会,胡路也会等她的,毕竟年夜饭是要和重要的人在一起吃的,讲究团团圆圆。

    罗莎一进屋,就给了胡路一个大大的拥抱,全然当屋里的其他人是背景。

    胡路感觉到背后的众多目光,赶紧让罗莎坐下来,等吃完饭,再叙述相思之苦。

    “胡路,胡路,快把你的酒拿出来给我们助助性!”

    阿尔瓦忍不住催促胡路,他们都已经听胡路讲过年的含义了,也知道这顿年夜饭的意义。如果再有酒的陪伴,岂不是美滋滋。

    “好!今天我就大方一次!”胡路拿出酒,给每个人都倒了一小杯。

    “让我们举起酒杯!共同庆祝!”

    “过年好!”

    众人举起酒杯,高喊着祝福的话语,欢庆着这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