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那年华灯下(1/2)
作者:尤筱白
    “蛙小侠,有请B-1-2-7号大侠!”

    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裴清和山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正好是在溜冰平台的上方。等待过程中,裴清看着下边的人群,眼神微动,陷入了那段久远的记忆中……

    “你快点出来啊!”

    “哎你别老是攀着那里啊,别怕别怕,到这里来,到爸爸这里来,哈哈哈哈!”

    女孩银铃般的声音绕耳长存,那个周末,陈晨拉着裴清来到溜冰场,也就是他现在正在望着的地方。

    那是裴清第一次溜冰,平衡感什么的完全找不到,溜冰场里的人又多,他怕会磕着碰着,就一直不敢进到场中,一直逗留在边缘处。

    好在陈晨的嘲笑持续不久,也好在她的溜冰技巧很是娴熟,在她的牵引下,裴清总算是能稳住重心,但还是需要陈晨在一旁拉扯着。

    眼前一晃,裴清仿佛回到了那个华灯下的夜晚……

    他低头,二人十指相扣,女孩的右手拉着自己的右手。裴清愣了两秒,目光顺势往上,只见陈晨正背对着自己,带着她的溜冰鞋向前滑着,动作既轻缓,也流畅。

    陈晨回顾,展颜一笑:“傻子,看什么呢?”

    裴清喉咙微动:“你……”

    没能再有后续,当他眼前的画面再次闪过,是两根正朝他挥舞着的筷子:“嘿,看什么呢?开吃了喂!”

    裴清木然地点点头,却是等到山竹吃完一轮过后,他都没能回返过神。

    陈晨,在那个自己最懵懂的时期,在自己初见城市繁华而无所适从的时期,是她带着自己去融入,是她带着自己去接受。

    只是后来……为什么都变了呢?

    裴清收拾情绪,也动起了筷子。山竹花钱大手大脚,本来可以两个人吃一锅的,非要拉着自己点两锅,这下可好,一人一锅得吃到撑。

    山竹一边流着眼泪,一边问:“要不要江小白?”这是被辣的。

    裴清想笑,吃不了这么辣的就硬吃,这是在吃辣椒还是在吃蛙?而后听到他的提议,摇摇头,说:“那酒不好喝,还贵,买它做什么。”

    山竹反问:“你喝过?”

    裴清总不能说自己前世时候喝过吧,但又觉得自己不把话说得死一点,这家伙到头来还是想花个几十块的冤枉钱去尝试,便给出肯定的答复:“喝过,不好喝。”

    于是山竹也打消了想要尝试的念头。

    待到吃完饭,裴清要去帮自己的舍友在这边的超市里买点东西,基本都是零食。买的量不少,毕竟是打算要吃一个星期的。

    从帆宇出来,下到地铁口的时候,裴清看了眼时间,现在已经是十点钟了。估摸着直接回去的话,到学校时就是晚上十点半。

    本来裴清是没什么打算的,但一想到昨晚自己竟是在凌晨四点醒的神,他就有点想法了。既然自己不用睡这么久,那有没有办法可以合理利用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呢?

    琢磨了两站地铁,裴清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除了零食,宿舍里的那帮家伙还让裴清帮带奶茶,所以他们又顺便到奶茶店里兜转了一会儿。

0011那年华灯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