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要海盗船不要过山车(1/2)
作者:尤筱白
    从公园悦府回到天地花园,裴清先是上楼拿上自己的手机,叫了辆滴滴,然后就火速下楼去。

    目的地——

    帆宇国际城。

    他要给沈佳梦准备一个惊喜!

    这不上周没让人家喝上自己煲的汤嘛?今晚给她补过来!

    于是,十二点五十,校服都没换下来的裴清走进了帆宇负一楼的沃尔玛超市。

    身上不是没带现金,也不是他觉着在超市里用现金有甚不好意思,只是在快捷支付普及迅速的今日,还是有些不方便的。

    相反,裴清可喜欢崭新崭红的钞票了。不同于手机上的数字账户,它们有着看得见也摸得着的实在。

    在来时的路上裴清就在想了,只不过直到走进沃尔玛,他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他倒没有在各类菜谱中纠结,只是想着弄点特别的。虽说惊喜不一定总要高规格,但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点子,总不能配个普普通通的汤吧!

    “做什么好呢?”

    边走在各类货架上,裴清摩挲着下巴,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排鲜鲜红红的牛脊肉和大块大块的牛排骨!

    脑回路飞速旋转起来,灵光闪过——

    有主意了!

    但在此之前,他得先把自己的吃饭问题给解决咯。

    ……

    半小时后,吃了碗粉填肚的裴清拎着环保袋从帆宇里走出,正打算去路边拦了辆的回家,眼光却无意间瞥到绝味鸭脖的店面上。

    他沉吟两秒,调转行进方向——

    可以买点绝味给沈佳梦吃。

    回到家中已是下午一点半,再过半多小时就该去学校了。

    裴清先忙活起来,卖肉的师傅已经把骨头和肉切好了,他现在要做的是把肉放在清水里,除血水。

    再然后,虫草、枸杞、花椒、八角……拿小碗盛好。

    为了这道汤,他特意买回来两个苹果。

    当然苹果现在是不切的,因为还没到煲汤的时候。

    那得啥时候对这些鲜美的食材下手?

    裴清自有打算。

    做完这些已经是下午一点四十五了,裴清打了个哈欠,收拾收拾后就回到自己卧室,躺床上小睡去了。

    其实他不是真的困,只是象征性地不睡上个十多分钟,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

    下午两点半,裴清兜里揣着两袋装着鸭肠与鸭脖的绝味,走到了青鸟附北门外。

    大老远就听见那田径场上的乱喊乱叫声,裴清默默想,也许今天下午有点意思吧,毕竟会有几个项目的决赛。

    他走过各个班级在足球场草坪上的大本营,相比起早上,今天下午的秩序就有“荡然无存”内味了,各个班的界限几乎不存在,差不多都是挨在一起了。

    不过高中部和初中部还是很容易让人分清的。

    其实裴清原本的打算是五分钟前到学校,不过有事耽搁了下,倒不是因为炖牛骨,而是……

    诶?她带伞了?

    #送888现金红包#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裴清一手揣着外套兜,另一手则拿着一把精巧的小伞——

    他是下楼后见太阳有点大,才折回电梯上楼,把伞给带出来。

    沈佳梦经人提醒,在遮阳伞下边探出脑袋来,往上瞅,眼眸弯弯:“嗨!”

    裴清收敛郁闷,扬笑:“嗨!来这么早?”

    “哼,是你太晚啦!咦?你怎么带了把伞呀?”

    “……怕被晒黑。”
0102要海盗船不要过山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