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纯之又纯(1/2)
作者:尤筱白
    这份牛肉汤并不是下午煲出来、保温到现在的,而是现做现煲,新鲜热乎得很。

    早在中午下决定的时候,裴清便在脑海中将后续安排妥当——

    他先是在中午的时候,将煮出来的牛骨头汤去掉,然后慢火熬制一下午。之后在五点钟放学的时候,再回家把火给关了,制好的牛骨汤留到晚上。

    下晚自习之前的最后一节课间,混出校门打车回家,搞定牛肉汤最后的工序:下料,大火炖煮二十来分钟。

    实施预想的过程很顺利,唯一的影响是带沈佳梦去吃铁板烧,下午回家准备的时间赶了点,只不过于全局无碍。

    如果再夸张一点,裴清甚至想用“完美”来形容这次的安排。

    在校门外等待孩子下晚自习的接送家长并不多,和裴清九点钟混出来时景象相比稀少很多。

    想来许是因为高中生的自主行动能力更强吧,初中生就得多顾看些。

    留心观察间,裴清注意到一个年纪应该五十岁的老阿姨,支脚在路槛上撑着电瓶车。

    裴清心中有数,再环顾一圈,倒没有发现和眼前的老阿姨这般相似的了。

    或许她就是接沈佳梦放学的保姆?

    默念间,透过大铁门,裴清终于看到了从百米远外、教学楼里下来的沈佳梦。

    不止她一人,还有同为走读生的赵雅晴——

    幸好不是陈晨。

    嗯,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裴清微微晃头,将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去,不是陈晨也好,能想象到她在旁边时会毫不掩饰地阴阳怪气。

    在他的注视中,沈佳梦正和赵雅晴有说有笑,不知在聊些什么。

    这家伙,没有因为自己消失了一节课而心情低落?

    裴清挑眉。

    但眼见不一定为实,他心境修养上也早胜过了心情随表面的肤浅。

    为了不让沈佳梦家里的保姆看出端倪,在她还在看手机默等的时候,裴清便走到校门边,在校保安狐疑的目光下镇定自若。

    不知是裴清的装扮太过低调,还是两个女孩注意力为话题吸引,直到跟前出现了两杆不挪不移雷打不动的长腿,才蓦地愣住——

    “嗨。”

    裴清低声笑唤。

    “!?!?”

    沈佳梦整个人都呆滞了,小表情上写满惊愕。

    上上下下来回看,将裴清全身都给看了个遍,却似乎仍旧无法接受他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事实。

    “嗨赵姐。”

    裴清偏过视线去打声招呼。

    “嗨裴清。”

    赵雅晴也甜笑回应。

    再转回视线,裴清望进那双因情绪涌动而波光粼粼的眸子,扬笑着将保温桶提到她面前。

    “呢,给你的,赶快拿住,你阿姨在后面等着了。”

    沈佳梦低头接过,心头被温暖填满,她仰起头来。

    “你偷跑回家了?”

    语气听起来虽以嗔怪为主旋律,但个中甜腻的副曲却让裴清如沐春风——

    这就是他最希冀的认可。

    裴清含笑:“讨你欢喜的事,怎么能算偷跑呢?”

    闻言,女孩笑得更甜了,弯弯的笑眸比晚风中的月更温柔、更可人。

    “哎你们别秀啦!”
0111纯之又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