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买书(1/2)
作者:尤筱白
    裴清前世的本命是自动化专业,妥妥的工科男。

    原以为毕业后能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大展一番拳脚,现实却予他当头……棉花棒。

    进入事业生涯,在大学四年里习得的专业知识派上的用场不如想象中的大,反是这多年的苦海学涯化作一板叩门砖、一纸投名状,将裴清送上朝天的阶梯。

    进入企业单位后,裴清被倒逼着习得更多本在自己职责以外的东西。

    也不是净说他原来的专业知识无用,只是在他百分之八九十的工作时间里,随便找个智商正常的初中生来,都不见得会比他做得有多差。

    但不能小看他这样掌握知识的技术人员,因为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成本并非如常人所想的那样低廉。

    想想便知道,要是在近未来时代的人工智能足以做到自己给自己编程,那程序员们脱发的意义何在?

    程序纠错只是其一,其二,同样显而易见——

    要是有哪台机器能自主维护,这不就是在打“热力守恒定律”的脸、打“能量守恒”的脸、打所有物理学家的脸么?

    那还不如造个永动机出来呢!

    而随着他的职位越攀越高,这低智商的工作时间占比也在逐渐上升。

    到了裴清发生穿越的那个年纪,他可以是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工作时间,都是在划水。

    因为底下掌握了一批技术人手,设备的维护可以摊给他们去做,自己最主要的工作,反而变成了稳坐钓鱼台。

    无怪,那时的他已经当成了部门的大头目,所谓干几年就跳槽之类的说法压根就套不住他。

    而且穿越之前,公司老板还正准备给他提薪提福利,收入水平更上一层不是说说而已。

    除此之外,他甚至混成了公司部门的颜值担当,人事部那帮人时不时就来找他拍宣传、拍部门介绍。

    好在裴清除了不谈恋爱这一“缺点”外,也没什么其余方面可以叨扰的了。

    思绪飘远了,裴清回过神来,便升起某种心思。

    他前世可没少被这些个复杂的玩意儿给折磨得夜不能寐。

    大多数时候,不是说因为被难到而睡不着觉,而是说要短时间内要完成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只能舍弃掉睡觉时间。

    通俗来讲,就是熬夜。

    一杯茶一支烟,一个BUG改一天。

    这句话可不只是调侃而已,在裴清头工作的几年,最见不得的就是机器程序中出现的各种BUG,以及工人们的失误操作。

    嘴头上老挂着“这玩意儿是哪个煞笔写的”、“哪个煞笔告诉你们这样动的”此类美言美语。

    那现在么,在变成天才之后……

    他手有点痒了。

    诶只不过,现在哪有事情给他干?

    不对不对,方向错了。

    裴清及时回醒,立即给自己的思想风帆转了回来——

    这技术维护类的工种,说实话门槛并不见得有多高,充其量也就筛选的门槛高,因为那些大老板们总喜欢杀鸡用牛刀。

    裴清觉得自己能做的不止如此。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黑客梦,打心底地向往电影中那些神来神往、一部手机就骇入五角大楼的超级黑客。

    前世的裴清也不例外。

    但在经过一番不怎么称得上努力的尝试后,他最终还是放弃了。

    因为越往深处钻,他就越能了解——
0113买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