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善意(1/2)
作者:尤筱白
    PS:感谢“柑橘丶丶”的打赏支持!感谢每位书友的推荐票支持!明天恢复三更,望大家见谅!

    瑟瑟的秋风临过地面,让突然间停止运动、驻足发愣的陈晨感受到了彻骨的寒意。

    这股寒,不仅是风带来的。

    也是周围那一道道“冷眼”所带来的,双重的寒冷。

    抖,难以抑制的颤抖。

    她努力又较劲地拧住自己赤露凉风中的大腿,和自己平时所不屑的软弱做对抗。

    成群的学生往成敏倒地的地方奔来,他们现在大都还是处在不明所以的状态下。

    但在得到目击者的或主观或客观的描绘后,他们的心态将很快发生极大改变,甚至可能一面倒地指责陈晨。

    个中不嫌事大的学生可能还会添油加醋,妖魔化这起简单的“你推我我推你”冲突。

    让裴清平心而论,她们两人间的冲突不应以鲜明的对错论之。

    可要是摆出“谁先动手谁就输”的治安法式规则,那陈晨将遭到的指责将可想而知——

    会超出“适当”很多很多。

    屁股决定脑袋,滥口的众人在来不及换位思考的情况下不会顾及到当事人的感受。

    而现在,最好可能也是最后的机会摆在裴清面前。

    他毫不犹豫地将其抓住!

    在沈佳梦跑到成敏身旁后,他转身就大步迈开,径直往杵在那无动于衷的陈晨走去。

    她不是无动于衷,只是短时间内放不下心中的成见,放不下骨子里的傲。

    人该宽容,不论这件事该如何论错,陈晨都谈不上“罪”之一字。

    和法律一样的,校纪校规只是底线,是给学生划出了最不能做的事情。

    但道德,远能比底线更高。

    也远更比规则更加宽容。

    这是裴清所认为的人文关怀。

    “还站着?赶快过来。”

    陈晨愣愣抬头,看到那皱起的眉宇,不知他这是什么意思。

    于是也就半步不动。

    裴清眼看其他学生越聚越多越聚越快,也不顾她会有什么感受了,直接拉上她的胳膊就往回走。

    陈晨本能地抗拒,脚撑着鞋子在塑胶跑道上支摩着,但从胳膊上传来的力道却充满着不可置疑。

    他这是做什么!

    他这又凭什么?

    这两个念头在她脑海中交替浮现,占据了她能供给思考的所有空间。

    不过也还好,不至于说是脑子一片空白。

    “让一让,谢谢!”

    裴清施力别开两三位堵住前路的吃瓜学生。

    这几位应该只是初中生,力量与体型上的差距可以让裴清很容易地将他们拨开。

    这只是几步路的距离罢了,陈晨的抵抗才稍稍起些作用,裴清就把她给松开了。

    成敏此刻正半身依靠在沈佳梦身上,曲腿坐着,两眼昏黑,还未能从东摇西晃的眩晕中恢复过来,看上去十分虚弱。

0125善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