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9思想的金山(1/1)
作者:尤筱白
    “很好,裴清同学又给我们介绍了另一种新方法,很不错!好可以坐下了。”

    裴清嘴角呵笑着,若无其事地坐下来,这对他来说就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老爸裴卓感觉自己倍有面子,年级第一哈哈哈!

    他搓搓手,窃喜中带着些些期待,按这个势头下去的话,那三年后的高考能考几分?

    脑海灵光一现,他事先是没有多少准备的,现在才想起来要上网查一查,这分数能上清华北大么?

    嘶!

    ……

    沈思成举手摩挲着下巴上的胡茬,这个小伙子出乎他的预料。

    还以为会是固化形象中的那种学生,而即便不是,也没想到竟有着这般惹人瞩目的样貌。

    那大概会对女孩子们有很大吸引力吧?

    源于父亲的敏感,他不由地将视线往侧边移下去,眼神在女儿的脸上定了定。

    神情中的思索意味是再明显不过了。

    沈佳梦睁着大眼睛和他互望,那眼神好像在说:你看我干嘛?

    表现得莫名其妙的。

    待到沈思成将此事置于脑后,她才虚虚地低了低脑袋,生怕被看出了端倪。

    ……

    家长会的进程在有序推进,一项项进程在有条不紊地完成,体验课堂结束后就到班主任的时间了。

    事先排好的同学帮忙进行转场,说些题外话之类的。

    翻过正文卷的最后一页,裴清将手中书本合下,阖眼冥思消化。

    这本书不厚,用较少的篇幅阐述出了相当多的知识,没有咬文嚼字,就是直来直去的专业术语。

    裴清汲取知识的速度远超他自己的想象。

    在原本的计划中,能在两个星期内看完一半的书都应该是非常不错了,而目前才刚到第一个星期的周末,就只剩下两本未翻。

    边上的老爸侧眼看来,有些好奇:“上课就看这些?”

    陷入沉思的裴清只点了点头,没有多余的话语。

    裴卓不懂,也不敢多问,生怕扰了自家儿子的学习思路。

    自己只有小学文凭,初中都没上满一年,哪能给高中生做出什么指导呢,那不成狗头军师了吗?

    还是就不瞎凑活了。

    ……

    现在是下午四点钟,接下来轮到班主任的发挥了。

    老师们今天都换上了青鸟附教研人员的专属西服,肖姐也不例外,脸上化的新丽妆容也与往常不一般,少了几分自然,多了几分端显出成熟女性的知性美。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家长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给予我们老师和学校教学工作充分的配合。”

    “不得不感叹啊,家长对孩子教育阶段的重视与参与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能和在座优秀、负责的家长朋友们同行,我作为老师是很荣幸的。”

    “对在座的同学们来说,你们当然也是非常非常幸运的……”

    裴清低着头,支持在右腿膝盖上的右手裹住了脸右边的下颚弧线,纵是肖姐在台上飞泉鸣玉,他的思绪也不为之挪动半分。

    他在脑海中构筑起一座思想超立体,思想的火花光影交织,波谲云诡,形态千变万化不可捉摸。

    念头是极快的,人的反应速度能以毫米为计。

    在裴清不受默念速度限制的情况下,在这前前后后十多分钟的融会贯通里,他在自己的脑子里开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脑洞。

    那些个新颖无比的想法头次浮现于脑海中,给以往的思路闭塞带去豁然开朗般的醒悟。

    金光熠熠,裴清仿佛窥见了金山一角。

    这是一座存于他大脑中的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