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周末晚自习常客(1/2)
作者:尤筱白
    不多时,沈佳梦便瞅见从十多米开外的便利店门口中走出的裴清。他似乎愣了一下,仰脸朝天,随后便快步朝自己走来。

    “傻啦,怎么找地方躲雨?”

    裴清先将塑料袋挂上手臂,一面取下她的,将拿出了装在里边的雨伞。有两把,一把是他自己的,一把是她的。

    女孩的伞比较精巧,没那么大,于是裴清选了自己那把更大一点的伞。虽说也没有多大,但罩住两人的头顶还是没问题的。

    沈佳梦仰着脖子看他忙活,嘴唇抿起,不发一言,静静感受着这份关怀,心头暖暖的。

    随后,蓬的一声,雨伞在他们的头顶绽放,还是花里胡哨的星空内饰。

    这么精致的装点,不是裴清去买的,而是他四叔送的。

    裴清伸出手将她发顶的水珠轻轻拍去,扬起微笑,一手扶着伞,另一手拉开购物袋的挂耳,给她看看购物塑料袋里的东西。

    好大一堆母亲牛肉棒!

    女孩惊喜地点起脚尖,两手摸进袋子里,一手抓出一根牛肉棒,抬起头来,绽笑:“你去买牛肉棒了!”

    裴清微笑,你刚才不是说今晚没吃多少饭吗?

    “先吃点垫垫肚子,我们今晚去早点怎么样?”

    “鹅我要学习!”

    “提前十分钟?”

    “要是值周老师没来怎么办?”

    “那不管他呗,到时候就说你正好去上厕所了不在,不会有大事的,老师不会管太多。”

    沈佳梦鼓起嘴哼唧两声,这个家伙最懂这些了。虽然这样做是很不乖的行为,但若是和他一起,做什么什么她都愿意。

    “鹅打不开……”

    她撅起嘴,仰脸投去惹人怜爱的目光。

    裴清无法拒绝,也乐意如此,很大方地取过她手上的牛肉棒包装,撕拉一声就开了,轻而易举。

    然后又帮她把里层的塑料给撕开,一步到位。

    “哼哼。”

    沈佳梦接过来,一口咬下,喜滋滋地啃了起来,两手捏住、小口小口的样子,像只仓鼠。

    ……

    小雨下得很润,也很冷,让裴清对旁边这个衣着单薄的家伙感到担忧,因为她和自己一样,校服外套里边只穿了件短袖。

    沈佳梦确实有点冷,但也只是下意识地缩着,嘴巴一嚼一嚼的,产生的热量让她忽视了周围空气的寒冷。

    “帮我拿一下。”

    不知怎的,走在左边的家伙就让她帮忙持一下伞,沈佳梦有点不明所以,但还是接着了,嘴巴上的动作都不由地停了下来。

    裴清空出手后,就动作麻利地脱下,再脱下自己的校服,然后重新背起,接回伞柄。

    沈佳梦刚开始还有点不敢确信,直到裴清将那件带有余温尚存的校服披在自己身上,还让她抬手。

    “你不冷吗?”

    “不冷。”

    “我也不冷。”

    裴清不跟她多说,只催促她快点穿上,说什么也不让她推开。

    女孩甜甜一笑,抬起左边胳膊,裴清很有默契地帮她将校服臂套上,然后又转到右边,重复刚才的举动。

    自从发现自己穿一七五的尺码有点拉胯以后,裴清就拿着剩余没开装过的校服,去到学校仓库,把它们都给换成了一七零的。

    即便他净身高超过了一米七五,但还是觉得一七零的校服穿起来更舒服,校裤不会耸搭下来,也不会过短。

    现在给沈佳梦套上的校服也是一七零的。

0201周末晚自习常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