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2件事(1/2)
作者:尤筱白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x【书友大本营】推荐你喜欢的,领现金红包!

    PS:感谢“风月无心911”的打赏支持!感谢大家的订阅支持、月票支持、推荐票支持!!

    裴清跟着肖姐走进高一办公室,现在里面还待了两位老师,一位是三班班主任,一位是数学老师。

    “坐着吧,你们历史老师应该不会介意的。”

    肖姐示意让裴清坐在旁边的空位上。

    裴清往上舒眉,也不磨叽,径直坐落下来。这种椅子弹性不错,坐起来还挺舒服。

    肖姐抬脖子望一眼坐在对面那排办公桌上的老师,决定放低自己的音量。

    “好,清,喊你来呢,主要是想谈谈两件事。”

    “噢!”裴清应和着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要求你从今天开始,停止和沈佳梦之间的交往关系。这个不用我多解释了吧?你们间的行为已经是违反了学校规定。”

    裴清一听,愣了,把话说得这么直接?

    他尴尬地笑着,顿时不知该怎么给以回复了。因为话一出口,那就是脱口而出的谎言了,不管怎样粉饰,本质上还是谎言。

    他怎么可能只听肖姐的一句话,说断就断?

    肖姐见他半天不出声,便轻唤道:“清?我还在等你的答复。”

    好吧,裴清也不想耍什么滑头,但直言不讳也未必太不给肖姐面子,他只好露出为难的神色。

    “这……”

    一看这副表情,肖姐就皱起眉来。

    她道:“怎么,你爸爸送你来这里,是想让你来谈恋爱的吗?”柔和的声线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裴清张了张口,却欲言又止,发现那样说好像不大妥。

    “我明白,你是个相当了得的天才,大器必成……”

    他谦逊地摆摆手,哪有这回事!

    肖姐继续:“可人家沈佳梦只是个普通孩子,没有你这样的能力与天赋,你有没有为她着想过呢?如果她忙着和你谈恋爱,又哪有时间去学习呢?”

    “……”

    裴清眼神闪烁。

    这方面的事情上,他倒是清楚得很,不过是有言难语。

    “你想想看,如果你为了谈恋爱而影响到人家的学习,她的父母会怎么想?肯定会对你有所不满吧?那就算是你们真的能走到那一步,又怎么过她家里人那关呢?”

    “我了解,你是个明事理的孩子,老师说的这些你应该都能理清,这也是为什么我找你谈,而不是去找沈佳梦谈。而且我相信你是个富有责任心的男孩子,一定会对人家的将来负责的。”

    “……”

    裴清的沉默让这位苦口婆心的班主任看到了希望。

    “所以说,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呃……”

    见他露出犹豫,肖姐继续说:“其实如果你们两个在心里是真的互有彼此的话,区区三年、三年不到,连这段时间的忍耐都做不到吗?”

    话撂得明白,理讲得通顺,还是循序渐进的。

    先是劝说他们放弃这段感情,然后又是建议忍耐三年。

02052件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