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电话(1/2)
作者:尤筱白
    此时此刻,走在回家路上的裴清对即将到来的灾难一无所知,因为沈佳梦给他带去的灾难总能快他一步。

    他正在琢磨的是,自己今天晚上要吃什么?

    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鉴于明天有一整天的约会时间,也就是玩乐时间,所以他俩今晚会安安分分地待在班级教室里学习,一直学到九点钟。

    于是说,今晚没有偷溜出学校、跑去餐厅吃饭约会的计划。

    毕竟,他们也不能太不把下星期的月考当回事罢!它也要面子的啊!

    学得好,才能玩得开心。

    当然咯,裴清就是去陪学的,陪女朋友学的。

    他自己都把高中课程给整明白了,还有什么可学的呢?

    暂时想象不到今天的晚饭长什么样,他的思路又歪着了:自己回家又能做些什么呢?

    虽然自己现在并没有处于无事可做的状态,但不论是心中的设想,还是原始的积累,都需要借助世间最强的的力量——时间。

    而令人倍感欣慰的是,他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现阶段的工作,然后再把空出来的时间投入休闲——这也是他现在感到无聊的主要原因。

    人生阶段中过早实现的无忧无虑,在某些时候,可真是让人感到无奈。

    不过,如果和沈佳梦待在一起,那想必仅是和她躺在沙发上、动也不动,都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裴清回望高楼,想到自己心心念着的女孩就在其中的某户,便不由心生感慨——距离这个词可真是现实与理想的矛盾结合体。

    客观上很远,但主观上却觉得可以近在咫尺,天涯若比邻也无非如此。

    想远了,再将思绪拉回。

    此时,一阵冷风拂过,毫无情面可留,直接从他没有秋裤连袜的裤管里趁虚而入、乘胜而上,冻得人直起疙瘩。

    通过骨骼肌战栗而产生的热量自产自销,裴清震抖两下,克制住了抖动的冲动。

    同时,灵感油然而生——今晚吃火锅!

    接下来,在回家之前,他要先到家里小区附近的生鲜超市,补充一批火锅食材。

    买的东西很简单,肉丸、油果、白豆腐、牛肉卷,还有新鲜的葱,就这些。

    回到家后,从厨房里拎来电磁炉,上锅,倒开水,然后白豆腐油果肉丸一起下,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朴实无华。

    再之后,裴清拿来煲牛肉汤的高压锅,往火锅里倒了牛肉汤,调味。

    然后拿出保温桶,顺便装拾一下今晚要带去给沈佳梦的那份。

    再接下来,就是等待。

    给沈佳梦发去微信聊天,然后就给他爸打去电话,这算是周五例常了。

    “喂?爸。”电话接通,裴清切换到白话模式,得心应手。

    “喂!噢,放学啦?”那头传来亲切的声音,与以往没什么不同。

    “嗯,刚到家,你们吃饭没?”

    “没哦,准备吃,正在炒菜。”

    裴清了解地点点头,他听到那边的锅铲翻炒声了。

    每次的电话无非那么几个话题,学习怎样啦、生活怎样啦,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他们总能扯上个五六分钟。

    不过,总是裴清在问,他爸裴卓则是有问必答。

    但这次,有些不同,互来互往的话题结束后,裴清他爸好像还有意再说?

    “额,清啊,爸跟你说件事?”

    “……”裴清愣了愣,没有第一时间回应。

    “喂?听得到?喂?”

    裴清缄默着,但父亲的呼声不会就此随风散去,既定的事实也不会因此改变。

0227电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