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1.远瞻和考试(1/2)
作者:尤筱白
    裴清没有先回答上一个问题,而是小心地去问:“你是沈佳梦的妈妈?”与此同时,他开始竭力回忆之前沈佳梦妈妈出现的方位与时间点,也想着她这到底是碰巧啊,还是刻意啊?

    不论怎么说,这也太撞点了吧?你女儿才上上去呢,你就出现了。

    李芸点点头,笑:“是的啊,怎么样?你们在班里熟悉吗?”

    啊这……

    谁还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呢?装作无事发生?裴清也骗不了自己啊。而且他没当过演员,天生也只适合本色出演。

    挤了半天,他挤出这句:“还好吧。”听起来是不痛不痒的那种程度,那是在说无事发生啰?正常的同学关系?

    他小心翼翼,生怕会给今后的自己埋雷。

    “这样啊,也对哦,我们沈佳梦的成绩不太好呵呵。”

    意思是说自己嫌弃她成绩不好?

    这怎么可能呢,裴清连叠两词:“没有没有,她跟很多同学都合得来的。”

    李芸点着头,眼底略有笑意。字句的顺序挺重要的,他把“她”放在了前面,而不是后面,这可以说明一点点问题。

    李芸要的两盒已经做好了,但她忽然又不想就这么离开了,想着要多聊两句。于是她麻烦摆摊的师傅多给自己烤两盒,然后又一边笑着和裴清打招呼,问他介不介意再等上一等。

    “不会不会。”

    那能介意吗?肯定不介意啊!

    聊了五六分钟,裴清有问必答,且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其实也不用这家伙刻意地装作无意,李芸对他的观感不错,至少样貌上很合她的审美要求,最基本的这关让他圆满通过了。

    她不反对裴清和自己女儿的早恋,但现在要做到的效果是侧敲旁击,让他俩在接触到某些方面的时候能有所思考。

    接下来,他们之间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是沉默的。

    气氛有点不同,好像都在消化从对方身上得来的信息。

    裴清默默垂帘,他明白了些什么。

    不是什么事情都需要百分百的肯定的,或许百分之七八十就足够了。他觉得沈佳梦爸妈可能是真的发现了他们女儿的早恋迹象。

    那这可怎么办呢?

    裴清不仅在往那方面想,也在往那方面做了。

    而且,他忽然就觉得现在的场面有些滑稽:沈佳梦妈妈会不会以为自己还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没有见过她,所以就……

    裴清开始有意识地左顾右盼,他在找沈佳梦她爸爸的身影,可是没找到。

    但他觉得她爸爸应该在这附近的。

    这时候,李芸拿过了最后两份烧烤盒,朝他点头微笑,

    礼尚往来,裴清目送她的离去。然后心里又想:或许她知道我知道?

    在她走之后,裴清摸出自己的手机,给沈佳梦发去微信消息。

    此刻,在收到他发来的信息之前,沈佳梦正盘着腿窝在家中客厅的沙发里,电视机无声放映着,以至于画面的切换流转引不起她的任何注意。

    女孩在等待家人的归来,现在的时间是十一点零五,距离她回家才过十分钟,但她担心程度的递增曲线无法用时间的流逝来衡量。

    爸爸妈妈怎么这么晚都没回来?

    多想是本能,往坏处多想也是本能,她的担心逐渐演变成紧慌,电影小说里的情节接连恐吓,该不会出什么意外了吧?而光是想想,她就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决心要给他们打个电话。

    正在此时,她收到了裴清发来的微信。

    看过,她先是拍拍胸脯舒了口气,然后就有点儿傻,自己妈妈在下面买烧烤?还和那家伙说话了?这怎么会?

    再然后,沈佳梦就开始紧张兮兮起来,脚丫子板都卷成一团,心心念叨着该不会是自己和裴清的早恋暴露了吧?

    更多的细节还没来得及问,耳边传来了开门声。

    这就回来了?沈佳梦一呆。

    有时候,解释和说谎都是不需要的,因为被蒙在鼓里又想不出结果的家伙们,会自己填补那份空缺。

    沈佳梦撑起来趴上沙发后沿,膝盖弯着翘起小腿,袜子一卷一卷的。

    她往那边探出头:“回来啦?”

    没看到熟悉的人影,但她听到爸爸从玄关传来的回复:“嗯回来了。”

    不需要等那香味飘近,沈佳梦就知道,他们手上带了什么,嘻嘻一声笑开花儿,踮上棉鞋就跑过去找吃的了,之前的担忧全然消散。

    ——

    晚上十一点二十,裴清回到家,进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到自己的卧室,他可没忘记,今天中午时候的事情。

    但让他感到意外的,仔细查验一番,他发现自己的数据库里竟然啥都没有?

    也不是说什么都没有,而是能供他进行反向侦查的数据几乎没有。这就有点难办,他还想把那人给揪出来呢。难道是对方在见到自己不好惹之后,害怕了,然后放弃了?

    裴清感觉是有团迷雾撞到了自己脸上,让自己看不清楚真相。他想要用手将雾拨开,但却有些无从下手。这种应该近在眼前但又无法准确抓中的机会,让他颇为烦闷,就好像是自己错过了什么。

    那么他到底错过什么了呢?

    默想片刻,裴清无奈摇头,好吧,既然没有灵光一闪的出现,那目前只能先这样了。

    他不是蚂蚁,因为死钻牛角尖的蚂蚁不会得到任何结果。

    而且这件事其实也没在他心底起多大疙瘩,因为他没有受到任何的损失,反倒提醒他数据要分别存储。

    再者,也让裴清将新阶段的操作系统安保设计提上日程,不过这本就是他未来蓝图的一部分。未来未来,尚未到来,而整个的未来世界,都被囊括进了他的蓝图之中。

    这是自大吗?

    不,这不是自大。

    ——

    沈佳梦回房间了,说是要去睡觉,但另两人都隐隐能猜出她是去感什么的。

    沈思成直接就说了:“下星期不是要月考吗?别玩太晚哦。”

0261.远瞻和考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