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8.赶紧娶、给得起(1/2)
作者:尤筱白
    裴清在这阳县的家,装修算是中规中矩,都是很传统的隔间,没有什么设计,顶多用的材料可能好点。

    现在,在与客厅有一墙之隔的厨房内,裴清他爸和林阿姨正在交流着。

    林阿姨:“你妈很反对我们的事情啊。”

    裴清爸爸摇了摇头:“她就那样,你不用多管她,她会想明白的。”同时,他用手握住的锅铲也没有停下,

    许是会做饭、正在做饭的男人有别样的魅力,此时此刻,林婷的担心情绪正在逐渐转移。

    处于压力之下,两人间的距离逐渐缩短,林阿姨在往裴清爸爸的肩膀处去靠,而就在将即而未即时……

    “得吃饭没!肚子饿啰!”

    餐厅里传来老人的一声高喊,把林阿姨惊醒了,有点哆嗦。

    见状,裴卓有点生气,但想到老太太之前还发了那么大的脾气,现在是个缓和气氛的下坡机会,自己最好也别再去添把火。

    于是,他没有去和裴清奶奶对喊,而是出声安抚受惊的林婷。

    “你在这留一下,我先把菜拿出去。”

    “我跟你。”

    “也行。”

    裴清他爸端着热菜走在前头,林阿姨则两手垂侧跟在后头。过了门,两人的视线能够触及到餐厅里了,抬眼即愣神,有点被人按下了刷新键的感觉——

    刚才还怒得发指的老太太,怎么才几个转眼的功夫,就变得容光焕发、神采飞扬……?

    把菜碟端到大圆桌上放好,当儿子的不由试着喊上一声:“妈?”

    但他的老母亲见他就来气:“做什么?问你饭好没好!”

    “准备了准备了,再等等。”

    裴清爸爸诧异万分,虽然老娘对自己的语气还是那么的冲,但他这做儿子的,都有四十六年了,能看不出她那从前至后的差别才怪呢!

    ——五分钟前。

    奶奶面悄悄,低着声问:“真的喔?在学校里?”

    裴清笑着点点头:“嗯。”

    听言,奶奶嚯嚯带笑,笑意溢出带着深深沟壑的苍老脸庞,也笑出了自己臃肿的双下巴,似乎都不需要裴清的语言描绘,脑海中就浮现出了自己的想象。

    不过,她好像要印证心中的想法:“长得很漂亮喔?”

    “很漂亮啊!”裴清回答得很轻松,因为沈佳梦本来就漂亮。

    “喲……”奶奶搓搓手,表情有些紧,似乎有着急切的表达欲,却不知接下来具体该问些什么,张了张嘴,手往红包里塞钱的动作有些放慢。

    裴清耐心地等,终于,等到老人出声:“那,那她家里怎么样啊?”

    听到这番话,裴清哑然失笑。

    老人家的观念就是不同呀,就好像不知今夕在何年,在这难以定情终身的年代,她的想法有着过分的纯粹。

    纯粹到也许会让一些受过情感挫折的人们忿忿不平:这世上怎么还会有这么单纯的人!

    这就谈及女孩的家庭了吗?换他爸来,就算不说出“早恋必分”之类的话,也绝不会有太多看好。

    裴清大概知道奶奶最想知道的是什么,于是说:“很好喔,父母亲都在。”

    奶奶很在意也很认真地点了点头,似乎是对这方面放心了,而后她接着问:“那她有没有兄弟姐妹啊?”

    裴清:“现在没有。”这句话形容得很是贴切,现在没有,明年就得多出来个弟弟或妹妹,又或者是弟弟妹妹。

    奶奶还是哦着点点头,好像压根就没有注意到他话里边的“现在”,只注意到“没有”。

    这样也好吧,裴清自己都觉得解释起来太过麻烦。

    虽说其中的逻辑并不难理顺,但要对耳力与脑力都有了不同程度衰弱的奶奶来说,把个中的事情理明白、理通顺……还是有点困难的。

    “那她是独生女了喔?”

    “嗯。”

    “和你一样大咯?”

    “小我一岁。”

    “嚯嚯,这么合啊!”

    这话一听,奶奶拍了拍手,高兴得像个孩子,多合适啊!就小了自己孙子一岁!好喔好喔!

    奶奶已经喜不自胜了,红包都忘了封,直往下问:“什么时候带回家给看看啊?今年可以不哦?”

    裴清尬住了:“呃。”啊这……

    这,他脸上挂着呵呵,但实际上嘛,是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他也没忘记从前自己十六七岁时,她老人家就说过的想要抱重孙,这不,又被她提醒了一次,拐着弯来提醒。

    “嗨,这还得再看看。”裴清嘿笑着,有点儿讪讪。

    怎么可能十六岁就把人往家里带嘛,起码也得等到大学是吧?他自己才十六,而沈佳梦才十五。

    才高中就带人家女孩子回自己家,且不说她家里人答应不答应,在听到这回事后,她的家里人会有什么想法?

    别说让他们听到了,裴清自己都不敢提出这样的想法。

    现在呢,陪老人家说说就行了,实践呢,还是免了吧。

    奶奶板起脸:“看什么耶,害呀,早点不行嘛!”

    “你阿爸啊……”

    之后呢,超出的预期变成了意外,事情达成了两头的极端。好的方面,是裴清奶奶完全活络过来了,之前发的脾气烟消云散。

    而不好的方面,就让裴清有点尴尬。

    奶奶:“保不准他们以后再生一个!到时候你爸他就不爱你了!”

    裴清连连摆手:不至于不至于……

    老人严肃地拍下他的手,裴清立马不晃了,专心致志。
0268.赶紧娶、给得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