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优厚的条件(1/2)
作者:尤筱白
    裴清遵照自己的想法,坐到了对面三人的对面,隔得有些远,但这就有点谈判那样了,因为地位看起来更加平等。

    会议室里不止董校长和刘校助,还有教务处的主任王斌洋,同时他还担任高三年级组组长。

    一届学生有一届学生的脑洞,裴清这一届,给这位王先生的外号,叫做“王努力”,大多时候简称他为“努力”(nǒu li)。

    因为他平时喜欢强调“努力”这俩字,而且他的发音还别具一番风格。这世上本没有笑点,笑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笑点。

    只要“王努力”在某某场合提及“努力”这两个字,底下保准有人会笑,而至于他知不知道底下的学生们在笑什么……那是比较难以确定的问题,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

    刘平皱了皱眉头,其实他的眉头一直都皱着,只不过现在皱得更深了些,他感觉坐在对边的人与自己记忆中的印象有所重叠。

    董校:“裴清是吧?”

    裴清点头称是。

    董校手放在台上:“学校对你的成绩很是关注啊,你这么好的苗子,是我们建校以来第一次见。”

    王努力:“我们也通过关系,对比了你和二三中同期火箭班的成绩,觉得你的水平是超过他们的。”

    裴清笑着摇了摇头,天才不应用纯粹的“成绩水平”来定义。

    但他也没出声,显得稀松平常,显得不矜不伐。

    裴清明白得很,他可不想破坏了谈话的氛围,又不是来这进行辩论的。更何况努力和刘平都大几十岁了,人到中年,想必都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吧,更别说董老头了。

    董校:“那么,你现在有没有对大学的设想?”

    裴清实话实说:“暂时没有。”大学他肯定会去,但很有可能嘛,他是去“陪读”的。

    就像钢琴师并不需要去考钢琴的十级一样,当自己定下了未来朝向的发展道路、并知道文凭的高低并不能给自己带来限制后,对裴清来说,这大学还有必要费心思去选么?

    不过,这不是辍学。就好像比尔盖茨的肄业一样,他就算创业失败了,也照样可以回到哈佛继续学业。

    董校和努力相视一眼,然后努力说:“比如中国最好的大学?清华、北大?没有考虑过吗?你的成绩水平完全可以达到的。”

    裴清仰仰脖子,没想好要怎么说。

    对边的人相视一眼,以为这家伙是觉得这样的选项太容易了,以至于从来没有考虑过。

    努力接着说:“其实我们不止如此啊,我们希望你能考个宁市的状元,甚至是我们省的状元。”其实拿了市状元,就和省状元相差不多了。

    裴清挑眉,忽然觉得跟他们这么谈下去会有颇多无趣。

    他们的期望与自己的目标相距甚远,不论是从理念来说,还是从长远来看。

    好像啊,对边的人还没有明白,高考只是自己在前进路上可以轻松摘取的一朵花而已。

    不过对于他们的心情与想法,裴清倒也有些理解,也能够猜测。

    青鸟附连续很多年,都是两年一届清华北大,但对于状元之类的头衔,则需要好多好多年好多好多届。

    不过学校仅仅是想拿个清华或者北大的头衔而已,并不会真正地考虑学生的发展前景。
0276.优厚的条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