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7.寒假托管(1/2)
作者:尤筱白
    托管学习的日子总是那么的随和,课里课外,也总有掺杂在随和中的那么一丝丝的划水。

    早上八点来自习,自习完后上课。

    中午十二点提前五分钟放午学,吃中午饭、午休,午休完了下午三点再来上课,上俩小时后又下课。

    然后又是吃饭、洗澡巴拉巴拉的,在七点钟上晚自习之前,可以去踢足球、打篮球,在宿舍里弹吉他,或者和同学好友侃大山。

    晚自习十点钟结束,肚子饿了吃宵夜,肚子不饿回宿舍床上躺着,总而言之,日子过得很有盼头。

    这段时间里,舍管不严抓晚归晚出,一个个早上中午都踩着点踏着铃声出宿舍,晚上等夜班阿姨巡过后一帮人又能聊到半夜零点。

    这活力,一看就知道没有被学习的压力充分榨取,满得有点溢出。

    于是,托管上课的日子,轻轻松松简简单单,一整天晃着晃着就这么过去了,仿佛不划水无青春。

    也正常,从散漫到认真总得有个过程嘛,等到了高三,他们就得学成狗......

    ——

    这天,是寒假七天托管的第二天。

    寒假托管课表上,都是两节两节连在一起的大课,比如语文语文,数学数学,物理物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教学时间和大学一样,老师们可以敞开心思慢慢讲课。

    稀松平常,裴清的期考语文成绩得了一百四十四,比上次高了两分,于是他的总分也比上次高了两分,一千零四十六,提得那是稳稳当当。

    从第一天托管上课开始,每一位任课老师的第一节课,都要点明表扬这个“进错教室”的家伙。

    不过裴清不觉得自己需要过分的表扬,他想着要低调些,要更融入些。

    而对于其他人来说,有些不以为意,太高太高了,对这位学神的成绩已经没啥太大感觉了。

    但得益于裴清为人处世的巧妙与随和,班里的其他同学大都对他的未来没有什么大的概念。

    高中时代的思维局限性吧,局限在上哪所哪所大学,清华还是北大还?去哪个哪个城市,北上还是广深?

    而不是他以后能有什么层次的社会地位、能有多少多少收入。

    与其说是局限,裴清更愿意说成是纯洁。

    青鸟附是所很纯洁的学校,哪怕它一年下来的学费很贵,但这里的学生都是很好的。

    早在从前的高中时期,裴清就对教育的水平有了自己见解:不是学校决定学生,而是学生决定学校。

    他的见识与阅历已经足够撑起他自己的一套价值理念与思想定位了,见得越多他就对此愈加肯定。

    这是裴清对名校不感冒的最主要原因,这也是他不想去清华北大的最主要原因。

    虽然从前的他也是名校光环受益者,咳!勉强说得上是名校,但他并不是这种名校模式的拥护者。

    有机会的话,这家伙甚至可能还会跑上去踹几脚。

    由此衍伸,裴清反感教育权威,可奈何自己的本事也只是中规中矩而已,于是打不过就加入呗,反正也不妨碍他背后吐槽。

    话说回来,这段时间里,裴清倒是理解了雷春生那小子怎么能这么嚣张,什么话都敢说,原来脑子好使就是他的底气么?

    如此简单的答案,只有切身的体会才能说得轻松。

    ——

    听到老周给裴清的表扬,沈佳梦抿唇浅笑,悄悄藏匿着心底的小骄傲。

    那个家伙,每节课都低着头不听课,课本的每一页纸都崭新得发亮,但却次次都能将考卷写得满分。

    沈佳梦看过他的答题卡,那镌刻在笔迹间的自信与洒脱,仿佛落笔无悔,让人学也学不来,让人看了还想看。

0297.寒假托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