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买烟花(1/2)
作者:尤筱白
    裴清身位居中落后,堂弟在右堂妹在左,他堂弟叫裴金,堂妹则叫裴玉。

    家中排在裴清后边的有三个,还有一个,自然就是刚才那个被他三婶抱着的孩童,三岁都没到,年纪太小了不适合跟他们一起出来玩。

    发现隔在他们两个中间的自己好像让气氛变得有点沉有点闷,裴清便试图起个头:“裴金,你现在也是读高一吧?”

    直接唤名字来得自在自然点,总不能是互叫堂哥堂弟吧。

    裴金点点宽厚的下巴:“嗯,高一。”

    得到了右边的答复,裴清又笑着往左边看去:“裴玉呢?”

    “初一。”

    小姑娘不像她的亲哥,细声细语显得有些腼腆。

    “初一和高一都是打基础的时候,你们得好好学习啊。”仗着自己排行第五,裴清觉得这样的说辞应该没什么毛病吧?——劝学。

    两人互视一眼,不过发现光线太暗眼神有点难以交流……

    但想必都是同一种心声吧?

    这家伙有点儿……大人的内味儿有点冲。

    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裴清都给两人的孩子封过红包,那他的心态自然是不能与同龄人而语。

    ——

    瓮村虽小,但有句话叫做麻雀虽小肝胆俱全,提供的物质虽然不比城里镇里丰富,不过各种能想象到的寻常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这过年的烟花就是其中一项。

    在裴金的引路下,裴清来到村里的一处烟花摊,看得出这里平时是卖日常小商品的小型便利卖店,在这过年的时候进了点烟花鞭炮卖。

    裴金:“你看看要买什么样的。”

    店内老板从里厅出来,抱着胸靠在柱子上,低头注视他们,给人的感觉是他的防备心有点过重。

    不得不说,这让习惯了顾自挑选的裴清起了点突兀。

    顾客与店家间的相互信任,虽然这也许并不必要,但这确实是一种店家能够提供给顾客的服务与体验。

    试想,如果两家店就这么摆在面前,顾客是更愿意走进会对自己给予信任的店面呢,还是更愿意走进被人时刻盯着的店面呢?

    不过裴清也没说什么,该怎么买还怎么买。

    ——

    这个后生穿得人模人样,城里来的?

    老板在心底暗骂一句,今天就是被两个城里来的嘢种偷了,不得,不能放低警惕!

    “买不买?不买就不要乱碰!”

    除夕这天被人偷了桃子,是个人都不会有好心情,这位老板就属于那种脾气随起随泄的类型。

    他联想到今早上,那两个嘢仔也是摸来摸去。

    闻言,裴清不禁皱起了眉。

    有时候,微小的面部表情能带来的改变是骤然的。

    裴清这轻微凝起的剑眉,那给人感受到的不善情绪几乎是以光速传递的。

    “这个怎么卖?”他问。

    裴清没那么容易生气,他习惯平和一些。

    这一点都不矛盾,他就算是要骂粗,那也得是心平气和地骂,将心中的不快通过矜持得当态度的谈吐出去。

    再一个原因呢,是他已经挑选好了,要是不买的话,有点亏,有点意气用事。

    所以就算了吧。

    见他真的要买,老板态度好了些:“这个一百六十九,这个两百三。”

    裴清点点头,摸出口袋里的手机……

    诶?怎么没见着付款码?
0316.买烟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