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晚上八点(1/2)
作者:尤筱白
    七点钟开始的年夜饭,裴清吃到了七点半多就不再继续坐下去了,到隔壁桌找他爸要了些钱,打算再到外面买些鞭炮玩玩。

    见堂哥可以出去玩,裴玉有点跃跃欲试,不过她才刚把饭碗放碰到桌面,就被她奶奶也就是裴清的三嫲给呵斥住了。

    “你想去干什么?”

    “我想……”

    “把饭给我吃完了先!”

    “……”

    没人跟着,揣着老爸给的五百块,裴清独个出门后循着之前的路线,又到了那家路边街上的卖店。

    店还没关,裴清往里边望去,就见老板他们一家三口捧着饭碗在张小桌上吃饭。

    有先前的经验,裴清往里边喊道:“老板,我来买点炮。”

    “那你先看着选吧!”里边那个穿着陈旧羽绒服的老板喊了句,也没放下手里的碗。

    裴清轻松一笑,这种被信任的感觉挺不错,尤其是有过之前没被对方信任的经历。

    放就要放大的,他又在这拿了两盒之前燃放的那种礼花弹,然后剩下的钱则拿去买些玩头有些花的小鞭炮。

    老板人挺豪爽的,情绪不遮不掩,收了大几百块钱后笑得都合不拢嘴。

    裴清也笑,他们两是各取所需,双赢。

    当然,如果他一开始就因为对方的语气不善而放弃购买,那结局或许可能会变得有些不同。

    自己怎么样不知道,但这位老板,很难说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开心。

    ——

    宁市,除夕夜,现在的时间临近晚上八点。

    这时候,和家人吃过了饭然后跑到外边街上燃放烟花爆竹的家伙大有人在。

    燃烧四射的火星将悦府周边往日里的静谧气氛一举扫荡,带来农历鸡年的鸡新气象。

    而沈佳梦家呀,她家和裴清家的过法是很不相同的,晚上七点半多的时候,别说是做饭做菜了,她和她爸爸才刚开始包饺子呢!

    他们早就到家了的,只不过一直在花时间装饰家中,这点倒是和裴清家一样一样的,又贴窗花又贴春联,噢对,她家贴春联可不用早上五点半就摸黑起床……

    “我来看看,老公,有你喜欢的茶叶哦!”

    父女俩在包饺子,闲来无事的沈佳梦妈妈则摆弄起早上被人送到家里的这些礼品。

    “还有茅台……”

    “哦还有很多营养品,适合我的。”

    神情无奈,沈思成抬起手指推一推眼镜。

    沈佳梦歪歪脑袋,转动着脖子,视线在相隔了十多米的两人之间来回,有点奇怪哦,妈妈平时都不这样喊爸爸的。

    鹅,她噘一噘嘴,他们这样好烦呐!

    左手手心朝上,捧着白白薄薄的饺子皮,用勺子盛放好肉馅后,再用右手手指蘸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划一圈,沾水后的饺子皮晶泽莹亮,也很容易就能粘合起来包好。

    包起来后手指捏捏捏,而后,好看灵巧的褶皱轮廓就这样在手下形成了!

    沈佳梦把饺子放好,和她爸爸那边进行一下对比,有点泄气,少好多啊。

    沈思成看穿她暗自较量的小心思,不由一笑,说:“慢慢来,不着急……”

    诶?这也要拍照?

    在她爸爸无语的注目下,沈佳梦小手拍拍,拿起自己的手机给桌面拍了张照。

    都不用多想,这肯定是给那个裴清拍的!

    哼!

0318.晚上八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