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零点之前(1/2)
作者:尤筱白
    老家二公家里的电视机太小,而且是在房间里的,吃年夜饭的地方没有电视,所以今年的春晚也就裴清没怎么看。

    往年倒是有机会看看末尾的两三个小时,因为他家会在瓮村留宿,住在自家的祖屋里,那里是有电视机的,而且还不小。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裴清持着平板坐靠在二楼外侧客厅的沙发上,一边嗑着瓜子,一边时不时的抬头看几眼春晚。

    当宴席散去,最后还是由家中的春节装饰撑起了过年的气氛,奶奶回屋睡觉了,他爸和林阿姨也回到三楼的卧室,这里只有裴清一人。

    他家没有守岁这一习俗,各自想干嘛就干嘛,要想热闹再起,那还得等到今晚的十二点也就是零点。

    比起去看春晚,他更在意自己手头的事情。

    还记得那次和沈佳梦的约会,那对采访男女给出的“万事通”APP,裴清时刻都在跟进事情的进展。

    关于什么的进展呢?

    关于举报事后的进展。

    当天晚上回家,他就通过拷贝过来的完整软件,追查到了软件背后的服务器,毫无留情可言,直接把上边的数据删得一干二净,绝对让人找不出任何进行修复的可能。

    这还没完,裴清循着蛛丝马迹去找,与他事先的预想没错,果然是有大公司的内部人员泄密。

    然后这件事情突然就变得简单起来——裴清把那些人给举报了。

    实际上是他想不到还有别的什么处理方式,这要是不去举报……那自己还能干嘛?

    自他把举报内容投递给有关方算起,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但这互联网依旧是那么的风平浪静,好像他是往海里投进了一颗石子——波澜不起。

    裴清写的爬虫没有爬取到任何有用信息,无关信息倒是爬来不少,他现在就是在平板上浏览那些无关事件的信息条。

    难道是因为这几天过年,人都放假了?

    裴清不禁在想。

    暂且放下那些想法,回过头去想,对标未来的安防系统的稳固与锐进让他略微满意,从那天晚上的那次使用便可对其性能检验一二。

    假设一切条件完善,之所以这样假设,因为如果不完善,未来的那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当条件完善,终端的数量理所当然的会呈指数级暴增,上百亿台微型设备遍布在天朝各地各个角落。

    所以说,未来的安防环境是与当下截然不同的。裴清需要解决的最主要问题之一,同时也是那天晚上他切入的手段——同类破坏。

    手机,现代工业流水线生产出来的高科技产品,其内核是不可能实现个性化的,至少目前不来没有实现。

    所以,同类破坏的目标相当明确,找到同类系统中的一个漏洞,只加以利用,就能实现同类别系统的入侵。并且在漏洞被修复之前,该入侵途径可以被反复利用、让人屡试不爽。

    这也是裴清做到成片成区域入侵的最直接途径。

    取出手机把玩,裴清划开屏幕,那个红黑为主的X型图标让他颇为满意——这可是他花了心思自主设计的图标。

    目前,这个初创系统还只是雏形,连一代1.0都算不上,完善进程任重道远。

    最起码的,子系统的小型化和算法优化就没有做得足够,毕竟将来是要将其装载在比拇指盖还要小的微型终端上边的。

    外边的鞭炮声渐渐隆起,隔音玻璃也格挡不全,声响还是可以透过墙体传进来的。

    裴清走到窗边往外瞅,有些人家已经等不住了,提前燃放了鞭炮。

    其实这也无可厚非,不是每家每户都能像裴清家这样充满活力的。在这除夕夜,大人们在白天忙里忙外累得够呛,这晚上还要等到十二点的话,确实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拿裴清奶奶来形容是差不多的,她老人家忍不住困就先去睡觉了。
0321.零点之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