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4.不会化妆(1/2)
作者:尤筱白
    晴空当日,江面静朗无烟波,一辆电瓶车停靠在码头的屋荫底下,站在岸头上的,是一个身穿翎羽风衣,举着手机遥拍此间风景的家伙。

    这个家伙就是途经此地准备渡船的裴清。

    或许是因为岸边傍水,他感觉这里的阳光与蒸腾起来的水汽有着一种神异的结合,既有从头顶洒下的暖暖洋洋,也有从裤腿蔓延而上的如玉清凉。

    这条江,即便是在过年的时候也有船能把人送到对岸去,所以裴清并不担心。

    其实过江的方式不止渡船,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只需要在这边上绕一绕,肯定能在其他地方找到一座桥。

    不过裴清还是喜欢以渡船的方式淌过这江水,从这里渡过江后能直走宁市比较方便是其一。其二,这家伙骨子里还有点浪漫细胞,而且自从和沈佳梦谈了恋爱后,这些个游离在他体内的浪漫因子就开始变得愈发不可阻挡起来。

    还没有船过来,裴清等得无聊,蹲在地上捡根木条画起圈圈。

    “嗡嗡————”

    手机传来一条未读微信消息,是大白菜的,大白菜问他现在在哪,什么时候能到。

    裴清回复说自己在等船呢,估计再有两个小时就能去到她家楼下了。

    等船?

    裴清会心一笑,能在脑海里勾勒出那家伙歪斜到一边的嫩嫩脸蛋儿,没听说过吧?

    在他俩一句一句的聊天互动中,久等而来的一艘小渡船终于靠边停岸了。

    在这边等船的也不止裴清一个,还有其他的两位船客。

    从这头到那头,船家收费四十,平时的收费是二十,裴清是记得的。在他看来,过年期间涨二十块钱已经足够厚道了,有得选。

    然后,接地的板块放下后,这家伙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连船家都为他捏了把汗,一灰溜就开着电瓶钻到了甲板上,一点迟滞都没有!

    勇气可嘉啊年轻人,要是开得歪一点,那就是一灰溜开到水里去了!

    船家操着这边的白话骂咧两句,听懂后的裴清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关怀。

    咕咚咚咕咚咚,发动机转起来了,载着船客的人和行礼,缓缓驶向岸的对头。

    跃跃欲试的青春大白菜什么都想试一试,之前裴清和她说自己在渡船,她就想要和他一起来一回,真的是过于活跃呢。

    不过,这里的渡船大概不会再维系多久了吧。

    望着两岸筑起的桥墩,裴清这样想道。

    ——

    “妈妈,我下午可以出去玩吗?和成敏。”

    “哦,成敏?”

    “嗯嗯!”

    沈佳梦摊开小腿压坐在沙发上,水灵灵的眼睛瞅着她妈妈,两只小手抱在一起,不论是眼神还是动作,那企盼的情绪都满得快溢出了。

    李芸噢着,手指点在书页上,轻微颔首,问:“成敏她现在也在宁市吗?”

    “在呀!”是真的在。

    “那你们要去哪里玩?”

    “去帆宇,还有万象。”

    李芸抿唇微笑,就说:“玩不腻吗,每次都去这两个地方。”

    “鹅不腻,可不可以呀?”女孩挪着膝盖凑过去,抱抱她的胳膊,语气黏黏的。
0324.不会化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