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8.有教无类(1/2)
作者:尤筱白
    正月初八到校,直到正月十五的中午也就是元宵节,一大段时间都处于寒假的年后托管,纵是学习生活在很多时候都是枯燥无味的,但对一些同学来说,这里边还有这得让人披荆斩棘方可通过的挑战。

    高一下学期的课程内容早在年前的寒假托管就已经完成了些许进度,现在是课程内容的继续,都还只是处于基础知识的灌输阶段,不过对于在读书这方面没有太大天赋优势的学生来说,就已经处于吃力阶段了。

    青鸟附生源的良莠不齐就在此体现。

    如果说九年义务教育的初级教育是遍及人人的教育福利,那么包括普通高中在内的中等教育已经不是人人都学有余力的了。

    更别说宁市二三中的那种示范性高中,那根本就已经不能算作有教无类了,在初升高的时候就充满了残酷的智力筛选。

    相比之下,青鸟附反而是能将有教无类这一理念加以贯彻的学校,哪怕它是所收费挺贵的私立学校,还被不明真相的人冠以“贵族”之名。

    在这里,负在体制大山之下的不止是学生,还有老师。

    区别只在于压在学生身上的是高考,压在老师身上的,虽不纯粹如此,但占据其中大部分的,应该是教学指标。

    新老师教不好达不了标分分钟走人不是开玩笑的,在学校的教学体制下,老师有钱拿,学生有知识得,基本达到双赢双全。

    所以对于吊在队伍尾端的学生,老师们同样负起也许是比很多学校都更大的教学责任——这零零总总放慢了将近半年的教学进度不正是为了最大程度地将所有人拉起吗?

    像裴清这种,像雷春生这种,估计都不用学三年,拼命的话,半年可能都差不多够了。噢不,雷春生在这拼了半年就能在三年后上考场和人拼刺刀,裴清......以他现在的智商重新来过,可能一两个月就够了吧。

    所以,什么叫捞一把?这就是货真价实的捞一把啊!

    再说了,青鸟附不受学区限制,也不承担学区责任,虽然以后要承担了,但那是后话,所以,只要舍得出些钱,摆在学生和家长们面前的,是完完全全的、毫无折扣的优质教育。

    毕竟,相比起宁市的房屋首付款,青鸟附高中三年的学费可不要太便宜。

    ——

    “老师这节课讲的我不太懂诶。”

    沈佳梦抱着书本俏生生地跳到裴清面前,抿着唇双手递下课本,眼神希冀生辉。

    裴清先是用手指点拾起一块牛肉干,送入嘴中,擦擦手,站起身用手背推了推探出脖子往位置里面看的家伙,不就是平板么?

    他让沈佳梦坐到自己的座位里,自己则站在外边,嘴角挂着笑,沉心问:“有多少不懂?”

    虽然穿了秋裤,裤子也不薄,但还是更感受到了从椅子表面传来的温度,那股热度穿过层层衣物,就好像是和他肌肤相亲。

    浮沈佳梦俏脸微红,两手地扣在椅子两侧边沿,有些不安地挪了挪屁股。

    见她不回,裴清不由出了一声:“都不懂吗?”

    沈佳梦返过神来,眨眨眼,抬头看他,似弱小似试探地说:“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教她,裴清可是非常乐意的。

    他开始了,将他心中所想倾囊相授,力图给女孩带去不一样的思维方式,打造锻炼她自己的思维能力。

    沈佳梦欣欣然地弯起笑眼,嘻嘻,其实自己也不是都没懂啦,就是单纯地很想听他用他的声音给自己讲解而已,纯纯的!

    裴清不知道她的想法,但这些都只是不需要解释的小事罢了。

    年级第一的帅气学霸和年级前四十的漂亮女孩,这俩登对的家伙着实让人心生艳慕,在学业为主的高中,掌控了成绩不正是掌控了最大的话语权么?
0338.有教无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