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9.这次的烟花从侧面看(1/2)
作者:尤筱白
    北门的门卫不给走,裴清也不会再跑到上面的南门去试,省点事儿,打算直接在这边翻墙。

    打心底说,这墙其实挺好翻的,翻墙给人的心理压力远大于技术压力,也就是说是否能从容面对那些翻墙后有可能接踵而至的麻烦。

    被人看到怎么办?被发现怎么办?翻墙过去然后呢?

    在青鸟附这整所学校里,像裴清这种翻墙不论是在身体力行上还是心理承受上都能轻松接下的,也许再找不出第二位。

    相较于无法无天,桀骜不驯或许更为贴切,但也仅此而已了,仅仅较为贴切而已了。世人的眼光如此短浅,人性的复杂根本就不是如此简单的四字成语就能概括描摹的。

    进行更进一步的形容,这源自于裴清对规则从源头上的蔑视。

    庸人自庸,强人自强,这也许是疯子与天才们的通病,裴清承认规则存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但却丝毫不愿受到规则的束缚,潜意识里有着不屑一般的轻视。

    这般这样,从他利用自己写出的软件进行大规模侵入就可见一斑,我行我素从来都根植于他的内心,只要行为尚处在他所认同的内心世界里,那么践行起来就不会有任何的心理负担。

    前世,他没有这样的天赋加身,现世,他有了。

    有些时候,拥有共性的人是相互吸引的,雷春生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说沈佳梦给裴清的吸引是异性的吸引,是爱的吸引,是复杂的情感交织的吸引,是一见钟情的吸引,那么雷春生,这样的家伙,给裴清的吸引便是他和自己一样,都拥有超越普通人等的天赋与能力。

    ——

    站在门卫室隔壁的一堵墙前,裴清左右顾望,刚才的门卡都不要了,留在了门卫室,因为他觉得带着碍手,身上又没留有装门卡的衣兜空间。

    该走了,雷春生那货估计已经等久了吧。

    不同从前,这种翻校墙的行为,应该被视作干坏事吧,不同从前干坏事时在心底抬头的紧张与兴奋之情,现在,裴清的感觉平平无奇。

    要么,这是一种老油条的麻木感,可他从来没翻过墙。

    那么,这是一种心境上对体制规则的碾压吗?

    裴清观察着前面的这堵墙,因为连着门卫室的塔楼,所以不算很高,只有两米左右,不过墙的头端附有铁刺,那个倒是比较麻烦。

    这种难度的墙,其实体育能达到中等水平的高中生都能攀出去。

    裴清想了想,屈膝蹬腿,右脚踩上墙体凸出的壁面,再顺势反冲发力,角度恰当得堪称完美,慢动作的视角下,像有只无形的手将他整个托举至高过墙体十数公分。

    整体越过墙体之后,人还处在空中,他又往后踩了一脚,再度获得向前的加速度,脚掌前端触底,弯折卸力的膝盖轻点地面,精准无比的落地。

    裴清拍拍手,直起身来。

    既然一般人都能翻出来,那么区别当然就在于出来得够不够轻松。

    而后,裴清插着衣兜若无其事地路过学校北门,还往后看了眼自己的“犯罪现场”,与前两分钟格外不同,两分钟前他还在门里边,现在,他在门外边。

    而在门卫室里,重新专注于手机游戏王者农药的老油条门卫阿叔压根就没注意到大门之外的世界,当然也就完全没注意到某个刚被自己拦下的学生变戏法般溜到了校外。

    裴清顺着学校田径场围栏外的道路往前走,绕过一圈,走过立交桥下的红绿灯,走到在建写字楼的街道旁,望到了熟悉的身影——雷春生,此次逃课的同谋。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伙可不是翻墙出来或者拿门卡偷跑出来的,他今晚上压根就没去晚自习。

0339.这次的烟花从侧面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