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0.元宵(1/2)
作者:尤筱白
    这项托管烟花计划是两人三天前商量好的,点子由裴清提出,然后得到了雷春生的拍掌认同。正好这段时间卖鞋赚了不少热钱,倒是让他们有了大肆撒币挥霍的能力。

    绚烂的烟花接二连三,让人目不暇接,这朵蓝那多红,这朵呈波漾荡开那多呈圆形散射,透放的彩色光芒映得底下人脸别样丰富。

    附近的路上行人或缓步或驻足,拿出手机朝天拍摄,与人共同分享这一刻的景致与心悦,他们与放烟花的人并不相识,但此时此地,在这天底下,他们看到的是同一场花火。

    “好啊!”

    雷春生大赞一声,想到别人还在学校里上晚自习,自己和裴清则能在学校周边放烟花,这叛逆的感觉真是过于舒爽!

    待他转头,无意地发现裴清不知在什么时候戴上了一副反射出金色玫瑰般色泽的眼镜,搭上那微翘的嘴角,妥妥的,俨然是头惹人眼热的斯文败类啊!

    他哈哈大笑:“清,你怎么能这么帅啊?”

    裴清在想别的事情,闻声低下头瞥他,回过眼的同时轻轻生笑,轻佻意味十足,像是在回应:自然是帅的。

    咯噔!雷春生有那么一瞬心痛,这就是被帅男鄙视的感觉么?

    ——

    此起彼伏的花火膨胀爆炸,富有色彩传染力的烟花轻而易举就波及到了青鸟附,不论是看的到还是看不到,原本的心思都或多或少的有了些飘荡。

    裴清和雷春生给一班二班的同学们挑了个好位置,不管别的班能不能看到,反正这两个班的学生肯定能看到,而且角度非常好,能观到烟火全景。

    沈佳梦还留神在前边那空荡荡的座位上呢,眼角余光忽地瞥见一抹透亮天际的光彩,在转目的同时听到后发而至的声浪,是烟花!

    直觉一般的,她很快就将这朵烟花和裴清之前的神秘联系起来,该不会是那家伙放的吧?

    正待她处在思索的愣神之际,连串的花火近乎以零的间隔在那浓重的漆夜同时演映,仿若百花争奇斗艳,烟火燃烧自身只为那来自于人的数秒注目。

    “砰———!”

    “砰——砰————”

    “砰砰砰!!”

    轰鸣的低音阵阵续续,有时前浪刚过后浪即至,让人不光是眼睛看不过来,就连耳朵也有点应付不及,就好比过于满足以至于无法满足,这让想全都要的家伙们该如何是好呢?

    哼,肯定是那个家伙放的!

    有人已经认定了。

    同样的花火,以不同的角度却近乎等同的大小凝缩在裴清和沈佳梦眼中,看着他正在看的烟花,就好像他陪着自己一样,有叮咚回响的滴水声,意味着女孩斐然跳动的心房。

    点点滴滴的积累化作情愫,愈深愈浓,愈嗔愈痴,愈发不可离、愈发不可弃。

    ——

    光阴似箭,托管的日子过得其实也是挺快的,毕竟连堂的大课最是催眠也最好划水了。

    元宵节时值周六,假期是从这天的中午开始放,从周六的中午直到周日的下午六点四十,星期一正式开学。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模式也将取替以往,成为高一下学期的周末模式。

    也就是说除了高三,相较于上学期,高一高二的学生们得在学校多待上差不多一天时间,除了要把周五的晚自习给上了,还要把周六上午的课给上了。

    来自于年级里的不满的抱怨声肯定有,但裴清知道这些声音很快就会沉下去,因为抱怨也没用,自由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是迟早的事。

    校方起码还给了学生们缓冲的时间,没上头疯狂到一下子就把那时间的海绵挤得不能再挤捏得不能再捏,还知道把学生当人看,而不是从工厂流水线出来的板鸭。

0340.元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