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4.帮或不帮(1/2)
作者:尤筱白
    既然不存在技术上的难题,那么是帮呢,还是不帮呢?这是个值得考究一下下的问题。

    隐藏自己的秘密无可厚非,更何况是这种让人闻所未闻的划时代安防产品的雏形,这样的避险近乎是下意识般的本能。

    不过,裴清仔细去想,觉得这也没什么值得遮藏的。

    友谊长存二十多年,春哥是自己真正的交心朋友,他人品什么样自己最清楚不过,如果帮了他,他是绝对不会随嘴乱说的。

    这一点,裴清有十成十的肯定。

    说来有些惭愧也有些感动,他曾经还因好奇而出言“试探”过那个家伙。

    那次,打电话和雷春生说自己犯了很大的事,具体事情没有明说,但像雷春生那样胆大中不乏心细的家伙,很快就猜到裴清的意思——他杀人了。

    有了这等细思恐极的猜测,雷春生没挂电话,也辨别真伪,更没有劝他自首的说法。而是让他换到另一条电话线,然后义气中天,说让他赶快去到省区边境,自己有途径帮他偷渡。

    情谊至此,裴清还会对这家伙有什么不信任呢?

    现在他表被人偷了,心情听起来都觉得是惨惨的,而自己正好有帮他寻回正义的手段,二十多年交情,不使说不过去吧。

    不过话至此,信任,也只是提供帮助的小前提。

    真正的大前提,是就算泄露出去了,那也问题不大。

    如果预计的不错,将要使用到的,也仅仅是整个冰山的小小一角罢了。

    再说了,如果想要保险一点,敲打敲打那家伙,对他用用口头上的PUA也不是不行,吓唬吓唬他,换位思考的话,那家伙应该能够理解。

    于是,裴清暂时地将手机从耳边拿开,手臂微微施力,飘在眼前起起落落的蝶儿顺势回身,还不太熟练的她小心翼翼地慢慢儿停下,然后仰起脖子看他,那满是灵动的眼神像是在说:有事儿吗?

    裴清嘴角浮笑,和她说:“想不想去抓小偷?”

    “啊?”

    沈佳梦脑袋一歪,没太懂诶。

    裴清解释:“雷春生东西被偷了,我想帮他找回来。”

    “这样啊,你去我就去。”

    见她没有犹豫的脑袋点点,裴清会心一笑。

    他并不担心,他知道她会答应、会和自己一起,他只是感到抱歉,自己才和她在这玩了不到四十分钟,而本来的打算是滑完这一场的。

    不过,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但裴清还是担心她会有小失落,于是说:“如果快的话,我们能赶上下一场。”

    这一场是十二点半开始的,两点半结束,算上半小时的整冰,那么下一场就是三点钟开场。

    “好啊!”沈佳梦浅笑吟吟,好喜欢这样的他,什么事情都会考虑到自己的他。这是被重视的感觉,这是被尊重的感觉。

    从外貌出发,俩人很是般配。但若是将比较大范围扩大,会发现相较于裴清,沈佳梦好像除了长得好看之外,再没什么是能和他相匹配的。

    她也懂,但她并不为此感到焦虑。

    或许是裴清一直以来的行为都在向她传递着肯定的讯息:我就是喜欢你,没别的那么多理由。

    若有若无潜移默化,沈佳梦便知道裴清并不在意自己的缺点。

    喜欢一个人就是那么的简单,才没有那么多的比比较较,喜欢就是喜欢,说不出具体的喜欢,没有任何一个恰当形容词的喜欢。

    ——

    话筒传来雷春生的声音:“喂?喂喂?清?”
0344.帮或不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