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8.高一下的早晨(1/2)
作者:尤筱白
    青鸟附,在校学生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的轻松惬意,也总是那么的目标明确。

    这个所谓的“目标明确”,指的不是学习不是高考,而是玩耍是周末。

    毕竟大环境大氛围就是这样,大家的后路很多,继承人不说一抓一大把,但高考落榜也能衣食无忧的大有人在。所以,那种破釜沉舟的气势就很难被渲染出来,哪怕是在高三年级。

    倒是这个学期周末假期的缩短更加让人陷入了对周末的无限憧憬,如果说高一二班里那些比较贪玩的学生以前在放周末假的前半天是无所事事游魂离魄,那么现在,周末假期前的一整天,都陷入到了不可终日的兴奋之中。

    于是,这帮家伙们晚上在宿舍里彻夜闹腾也就是不可避免的了,甚至说得上是通宵畅谈!在宿舍里吹着空调,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亦乐乎。

    免不了被舍管老师或者夜班阿姨抓到后上报给班主任,然后......

    “404的男生,你们是怎么回事?听方老师说,你们昨天晚上聊得很起劲啊。屡教不改,那好,今天的门卡,我就替你们保管到下周吧。”

    周六大早,第一节课还没上,肖姐就推门而入,冷声凝神,给404的家伙们泼了盆冷水。

    裴清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翘腿观望,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整个宿舍的人都默默低着头,没啥大反应,似乎是认命了,又或者说也没啥不好认的,被抓了就是被抓了。

    不过,裴清往回瞅的时候,就见着了正在闭目养神的国立,好像压根就没把肖姐姐的话放心上。

    也对,反正都能偷门卡溜出去。

    裴清神情自若地举起马克杯喝了口茶,这都高一下了,“天赋”好点的,老油条也该练成啦!

    “裴清?你对我的决定有什么意见吗?”

    “咳咳,?”

    裴清眉头一抖,发现现在好像就自己坐得有模有样,不过那是因为自己一直都很精神好不好!哪像这些家伙,

    “没。”他摇摇头。

    想来啊,肖姐还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乖乖住宿了,怎么可能呢?偶尔住一住找找感觉缅怀缅怀是可以的,长住的话就不行了吧,那样实在是过于浪费。

    回头瞅瞅蔫瓜一样的家伙们,现在看来,学校的假期缩减计划,好像起了些些的反作用呢?

    话虽如此,不过,有些觉悟的家伙已经慢慢地发现,反正都要托管留校,那么与其在这无所事事,倒不如踏实心地的,学上一学。

    虽然很多学生都还没有拿出拼命学习的劲头,花费父母的金钱来这里上学的他们更像是养生而非搏命......

    但是,除去这个,青鸟附的学习氛围就差不多算得上是无可挑剔的好了。

    教室里,不想学习的学生可以不学,但绝对不能影响那些想学习的学生。

    不论课间外的走廊再怎么热闹,到了晚自习的时候,落针可闻。

    ——

    现在的天气已经由冷转凉,大家都褪下了自己个性的外套,齐整整的蓝色校服外套,不怕着凉的则是穿着短袖校服,譬如肱二头肌大得撑人眼球的国立。

    “最近好像很容易犯困喔?”课间,裴清来到沈佳梦的位置,伸出手指戳一戳这个伏桌补觉的家伙。

    见她里面还穿着保暖的长袖,秋裤也还穿着,裴清稍稍放心。

    女孩不悦不满地咛一声,动了动胳膊,转个头继续趴桌睡觉,不理他。

    “要我帮你打水吗?”

0348.高一下的早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