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0.主旋律(1/2)
作者:尤筱白
    在青鸟附,单只禁止携带电子产品这一项底线性质的刚性校规,就足以扼杀绝大部分的诱惑了。

    在高中时期,也许并不能说用功苦学的学生们意志力有多么强大的坚定,而是在良师的监督和学校的决绝下,根本就没有多少诱惑能靠近得了。

    那些诱惑早在入到学生们的眼睛之前,就被隔绝在了校外,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出去学校会花花世界迷人眼,回了学校就坐定如钟佛性人。

    很佛,面对枯燥无味的学习很佛。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或许只有男女之间的异性吸引,才是最大的诱惑吧。

    管理严,花花大世界出不去,这是其一。

    其二,学校人少,虽然说整体的颜值素质也许较高,但长得漂亮长得帅气的也就那么些些。

    而长得特帅气特漂亮的......

    这不,高一年级的裴清和沈佳梦凑成了一对,这俩人的选项直接原地消失!简直就是对除彼此之外的所有人熄灯。

    不过,虽然如此,但他俩对雷春生影响不大,因为他和张欣怡是在初中的时候就认识的,在多方面力量的揉搓下,两人情投意合,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雷春生每每都说长得漂亮的选项多了去了,但唯独对张欣怡最有感觉。

    他的说法,裴清是相信的,可现在,裴清却隐隐觉得这家伙遇上了机缘巧合、不可抗力,外加十分狗血的——一见钟情。

    这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与人和吗?

    王一娜偷表,正好自己又有定位的手段,被逮住的同时又在雷春生那不知初始目的为何的威胁下交代隐情......

    最最最重要的,是张欣怡还不知道她正面临的情感危机。

    那么多的感情破碎不正是这样的么?

    裴清以为,双方相见的早与晚并无大碍,恋爱这件事,成事在人不在天,可最要命的,是人,往往最是会被周遭环境所影响的一种感性动物。

    从前,雷春生能对张欣怡的任性百般忍耐千般呵护,或许是真的很喜欢,也或许是没有遇上更令他心动的人选,又或许是沉没太多无法自拔。

    千种万种可能,裴清不需要一一甄别,因为不论真正的原因到底是什么,现在,雷春生已经碰上了一个叫做王一娜的女孩。

    而且,相比较于张欣怡呢,人家还是二中的好好学生!

    龟龟,二中三中巨头无数,整个省的精华都汇集到了那两所高中,所以说啊,在某些方面,高下已然立判。

    人家二中随便一个普通班,最普遍的情况是整个班里只有那么几个上不了一本,一本率绝对超过百分之九十,而青鸟附......校方还要拿一本率去做宣传。

    这层级上的差距,两所学校就已经是如同云壤了。

    所以,以而二中的一本率来说,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几率,王一娜能上一本。

    而裴清如果没记错的话,不,他清楚的记得,选文科的张欣怡没能过一本线,成绩在二本也只是中庸。

    倏然,他的心情有些复杂,水也没继续喝了,看向沉默下来的雷春生,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从春哥口中听到那从前的玩笑。

    每当张欣怡惹他苦恼惹他烦躁,他来跟一帮兄弟们倾诉吹牛的时候,就常把“送张欣怡去培养礼仪的中华女子学院”这样的大话挂在嘴边。

    “呼噜~”

    裴清喝一口水,捧着两个水杯,他心想:或许,那样的事情再不会出现了也说不定。

    是该感慨,还是该反省呢?

    又一次,裴清来到了他人人生轨迹的改变伊始。

0350.主旋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