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1.出题人(1/2)
作者:尤筱白
    第一天考完了语文化学还有和数学,到了晚上,晚自习的氛围一改往常,平日里不怎么学的划水健将们都卯足了劲,疯狂刷题疯狂啃书,和前一天晚上是一模一样的。

    顺带,那帮家伙们也把过得轻松自在的裴清给拉下了水,拿着一堆积压已久的问题来问,堵得他连厕所都不好去上了。

    这家伙之所以大受追捧,不止是他完全没架子、说话又好听而已,他给提问者的指点通常启发性大,且一针见血,让人茅塞顿开。

    就算这帮家伙在平日里对学习爱搭不理,但是,谁又不想得多一点分数、升高一些排名呢?这些可都是能拿去跟家长要表扬要奖励的东西呀!

    又想玩,又想考试不砸,阿水和喜哥涛哥这帮家伙,没有裴清的本事,倒是把他的随心所欲学了个通透——我,全都要!

    老师特别鼓励这种向学霸问问题的风气,说给别人讲解题目,自己也能得到巩固,是一举兼得,是教学相长。

    对于老师们的这种说法,裴清也就笑笑,不说话。对于他自己来说,这么简单的题型,给别的同学讲题除了能稍稍得到“好为人师”的愉悦,是再也找不到有什么其他的好处了。

    不过,单只开心这一样,就足够他付诸行动了。

    月考三天,前后总共有三个用来复习的晚自习。

    而因为每天都有理科的考试,所以每天晚上裴清都不是很得闲。他们拿来问的题目都是理科的,数学有理综也有,至于文科,在这高一下学期,文科哪里需要什么逻辑思维,不硬背就行了么?

    话虽如此,不过,在政史地这三个文科科目上,逻辑思维还真是有点用处的,至少裴清就并不纯粹是依靠记忆力而已——虽然他单靠背也能背出个满分来。

    在想起政史地这高中的文综科目时,裴清就不由地回忆起在大学里,地理,这一坑人的专业学科。

    大学地理可不是文科,而是实打实的理工科。

    于是,可真是一副能够想象的惨状,那些没有认真研究过大学专业的高中毕业生们,欣欣向荣地踏过大学校门,然而在进到自己选中或被选中的地理专业后,发现自己要面对的,竟然是!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结构力学......

    那么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有多少人是为了避开数学和物理才选文科呢?

    “裴清~,这题不会。”

    整个班里还有谁能喊他喊得这么清脆这么甜吗?

    教女朋友写题,可是裴清最乐意的事情,戛然而止的思绪很快接上。

    而且,沈佳梦在这边的时候,其他人都很识趣地回避了,这就让被纠缠好久的裴清得以重新悠闲下来。

    明天的三门考试里有物理这门,沈佳梦拿来问的是一道物理大题,不过不是综合性大题,毕竟老师教的内容也没学多少,他们掌握的知识点不够多,综合不起来。

    裴清边看边点头,很快就做到心中有数,不过他还是习惯性地等了一等。

    他垫来草稿纸,水性笔绕着手指转了两圈,抬头看她,细心询问:“是怎么个不会法?没有思路还是?”

    沈佳梦两手扶着膝盖,躬身请教的姿势很是乖巧,听到他这么问,认真地思考一番,好像,这又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哦!
0351.出题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