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9.柠檬水(1/2)
作者:尤筱白
    周四下午的体育课,阳光没有多明媚,气温也正好适合,没有后续月份里那种能把人晒昏的热浪以及能让人感觉是在蒸桑拿一样的闷热。

    尽管下午的天气不算太热,但沈佳梦还是精心地为裴清准备了冰镇柠檬水,是她自己中午在家做的。

    她还偷偷藏好了,装在书包里不告诉裴清,一直到第二节课下课,要出教室下去田径场上体育课时,才邀功似的拿到她面前。

    裴清刚才还在踩弄桌底下的足球、和山竹聊这聊那,转眼就看到自己的女孩把一罐橙色的半透明的杯子递到自己身前,往上看去,明亮清澈的眸子里蕴满了获赞的期待。

    定气闲神,裴清笑笑然地探出了左手,握住杯子的同时连带着她的手指一起,都握住了。

    撅起嘴,沈佳梦讨嫌地泄气,让他拿稳后就赶快摆脱了他的手,这家伙,一点都不知道收敛的!

    前几秒还在和裴清聊天的山竹对这一幕再熟悉不过,早就识趣地转身离开了,走之前不忘把球给带走。

    脚底没了软软实实的球儿踩,裴清专注于手中的这个有磨砂质感的杯子,拿到眼前仔细瞅瞅,然后抬头问:“这是什么?”

    “柠檬水,加盐的!”女孩眼睛弯成月牙。

    “噢,柠檬水啊,这么好,你做的吗?”

    “嗯!”沈佳梦点点脑袋,还说:“我到楼下奶茶店买了冰块,一直冰到现在。”

    难怪,现在摸着就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样,真聪明,是跟自己学会的这招么?找奶茶店要冰。

    “走咯走咯,上体育课去。”

    裴清起身,又让沈佳梦仰着脖子来望了,她抿抿嘴儿,心想要是这家伙和自己一样高就好了,老是要抬头才能看得全看得仔细,好烦的!

    “对了,今晚你爸爸妈妈回家了吗?”

    “回啊,他们下午就回家了。”

    走廊上,俩人有句没句地聊着,成敏就走在他俩前面两米外。

    裴清哦了一声表示了解,如果她家里人不在的话,下午倒是可以再和她出去吃一顿饭,毕竟今天下午最后的一节课是体育课,放学后出校门会很快。

    下三楼路过政教处,沈佳梦已经走到了前面和成敏并排,裴清则落后两米。

    巧逢刘平刘校助从隔壁的走廊平台打水回来,裴清和刘校助的眼神有所交错,他以为点头示意就能将此次碰面揭过,没想到刘校助还朝他招了招手。

    “裴清,你过来我办公室一下。”

    裴清不明所以极了,怎么,又找我有什么事儿?

    让女孩们先下去,如果需要的话就跟老郑说自己有事耽搁,请个迟到假,然后裴清就跟着刘平的后背走去他的办公室了。

    跟沈佳梦有几个眼神的交流,让她不用那么担心,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走到刘平的办公室后,过了快有半分钟,裴清还没搞懂这位把自己叫进来是想交代社么事情。

    只见这位校助先是回到自己偌大的实木办公桌后面,抬着眼镜,不像领导,倒像是坐在领导位置上的秘书。

    因为无聊,裴清就在心里给自己找点乐子了。

    给盛着茶叶的茶壶倒进滚开的热水,沏了杯茶,刘平动作放下来,显得不急不缓。

0369.柠檬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