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6.作文课(1/2)
作者:尤筱白
    连堂课,算上课间十分钟,总计一百分钟,语文考试也才一百五十分钟也就是两个半小时。

    当然肖姐也没说中途的课间一定要坐在教室里,只不过很多同学都觉得作文是早点写完早点解脱,所以课间的那八分钟大概也不会有多少人出去。

    时间那么多,肖姐拿走了二十分钟来讲评作文要点,然后才在黑板上写出了作文题目:假如给我一片天。

    “大家要改改自己初中时候写论述文的习惯啊,现在你们都是大孩子了,是高中生了,该成熟一点了,写作的方向该往议论性文章走了,别要整天拿那些修饰性的词语给我长篇大论地水字数。”说这话时,肖姐还特意地翻了翻白眼。

    底下小声调侃地笑了几下,拿到作文纸后就开始各自的写作了。

    肖姐从来不管学生们要作文纸的打印费,都是自己出,大方得不得了。

    青鸟附的高中班级每班人数都在四十人左右,就算学校教务处的打印室相对外边有价格折扣,但以高中特别是高三的学习用量来说,一个月在打印纸张上面的花费也不少了。

    语文作文,一个月写一次的话,打印这样质地与高考纸张同等优异的作文纸,一张一块钱也是起码的了。

    虽然只是三十四块钱,但人性的多样就注定让有些老师不愿意自己出这份钱,或者说她、他们认为自己本来就不应该出这份钱,该从班费里扣。

    不过,肖姐就是自己出,学生们对她说得上是又爱又恨。

    爱她的时候有很多,但恨她的时候......估计只有她把自己门卡扣下来的时候吧。

    假如给我一片天?

    裴清看到作文题的时候,翘着腿,煞有其事地认真思考一番。

    什么算作拥有一片天?

    如果把标准放得低一点......

    那么对于自己来说,是不是可以把题意中的“假如”给去掉了呢?

    肖姐发完作文后,就下到第三组第五位,也就是裴清的位置。

    裴清坐着,她站着,视角上当然就是她临下俯视了。

    “清,这回你可要给我好好写,不要像上次那样,连八百字都没写满。”

    “好的好的。”裴清点着头。

    “听监考的王老师说,你在考场里发了差不多一小时呆?好端端的,拿这一小时把作文写写不好吗?我就说之前是忘了什么事情,今天的作文课算是想起来了,就是这件一直没跟你说的事情。”

    裴清俯首面桌呵呵笑着,谦虚中带着几分瓜怂。

    他有理由怀疑:肖姐这开玩笑似的说话方式,是不是在拐着弯来夸自己聪明?

    在语文考试里呆了一小时,好家伙,凡尔赛内味怎么那么冲呢?

    肖姐从来不会当众差别对待学生,她也跟自己的学生明确表示过自己在学生时代时很讨厌那种差别对待学生的老师,所谓不让自己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她会与那种老师划清界限。

    不过,话虽如此啊,但也许是裴清太对她的喜爱点了吧?这不就是在变相来夸了嘛。

    老师与老师之间,特别是班主任与班主任之间,是有对比的。
0376.作文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