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5.你爸怎么在那?(1/2)
作者:尤筱白
    领导发完演讲后,接下来的就是学生代表,小学部没有,中学部有两个:一个是来自初三年级获得了奖学金特等奖的初三学生;一个是来自高一年级的陈梓馨。

    陈梓馨,就是那位如果没有裴清的横空出世、力压诸多学霸,该是她坐着年级第一的位置的陈梓馨。

    陈梓馨的初中是在青鸟附读的,中考后以全A+,全市考生前一千名的成绩进入学校高中部,获得免学费学杂费,每月补贴一千元的优厚招生条件。

    不止如此,她还获得过恒荣奖学金特等奖,这是裴清从别人口中听到的。

    裴清后起强劲,学校都没给他免学费,这看着就很不合理。

    但没办法,没有这个先例,免学费给补贴这种是招生条件,得是在学校招生办洽谈入学事宜的时候落实,之后是没有这个契机的。

    不过也无伤大雅,反正裴清是准备要把学校承诺的那一百五十万的巨款给拿到手,多交这么几个学期的学费呢,也无所谓咯。

    这年春季学期的学费裴清没找自己老爸要钱,而是自己缴纳的。

    也就是在上学期寒假托管补课的那段时间里,他和沈佳梦到开在学校山脚下的对面的建行营业厅,自己把两万块钱打到学校账户上。

    金钱相对论,两万块对这家伙来说还是不痛不痒的,但也确实不是笔小钱。

    ......

    ......

    下午三点三十二分,历经了长时间的闷热和坐牢,讲演终于结束了!

    那名初三学生代表一看就知道没有相关的经验,搁那树荫底下对自己拿了特等奖这件事长篇大论,说说规划云云,也说说学习云云......底下的学生都快腻烦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结论,陈梓馨就好得多得多,一点也不拖泥带水,讲讲也就过了,快的很。

    裴清拍拍屁股站起来,可以活动活动筋骨了,在这坐了一个多小时。

    这段时间里,他和沈佳梦已经过了足有一百多个单词,收获满满。

    现在已经过了三点半,上去到教室时估计得三点五十,公开课四十五分钟,那就是四点半多,再之后是班主任的学习工作总结,完了就差不多能放学放假了。

    周围人陆陆续续地拎起各自的座椅,沈佳梦转头看向裴清,说:“你要帮我拿吗?”

    裴清笑而反问:“干嘛,想自己拿?”

    沈佳梦噘嘴扭捏两下,然后傲娇地别过身子:才不要!

    裴清莞尔一笑,毫无费力地把自己和她俩人的椅子给拿起来。

    回头瞄几眼,人比较多,没从人群里看见自己家里那个老男人,也不懂跑哪去了。

    学生们有序行动,由下往上,像行军蚁那样逐逐推进。

    什么都不用拿的沈佳梦脚步很轻松,跟在裴清身旁慢慢悠悠地朝上走。

    她冒出一句:“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想想好像之前还没问过他这个呢。

    裴清反应了下,问:“从上海回来?”

    “嗯。”沈佳梦点头。

    裴清就把自己的行程说给她:“订了周一晚上的飞机,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到南宁。”

    周一也就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他记得很清楚。

    “哦……”沈佳梦哦了声后就没响了,嘴巴有点瘪。

    裴清眨眨眼,听出了些许不对,这是怎么了?不开心的样子。

    就歪下头去瞅她,轻笑两声,问:“怎么了?”一幅有小情绪的样子。

    沈佳梦不欢喜的时候通常会明示暗示地让他知道原因,就像是无意或有意露出自己尾巴的小狐狸。

    沈佳梦撇撇嘴,明明不想说却又很老实,唇瓣蠕动几下,就说:“你不来晚自习……”

    听后,裴清昂起头,仔细一想,不禁笑出声,他还以为是为什么呢。

    还笑!

    沈佳梦递出手去在这个家伙的胳膊上拍了两下。

    坏,你都不来晚自习陪我!

    原来她不知道么,裴清就笑着说:“那天晚上我们是不用上晚自习的呀,想什么呢?”

0395.你爸怎么在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