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6.能不能进(1/2)
作者:尤筱白
    瞅着她爸爸高大和蔼的形象,裴清有些不能走动的感觉,但又不能不走,因为要是不走的话可能会给走道造成一点堵塞。

    而且,这样是露怯的表现,虽然是她爸当前,但裴清并不是怕,也不想传递出自己在怕——这种与心不一的情绪。

    怎么说呢,应该是“敬”,更多一些。

    沈佳梦和她爸爸很熟悉了呀,虽然现在有点怕怕,但还是能说得出话的。

    走过去昂起头,用上不喜的语气:“怎么都没看到你啊?”

    沈思成嘻嘻笑开,然后又嘿嘿一声:“嘿嘿,我在上面也能看到嘛,下面那么多人。”

    咳!

    站在上面看?

    楼上?

    裴清瞬时间就反应过来了,难怪在下面没见着她爸爸人呢,原来是跑到这上面来了!

    联想之前的种种,又是遮阳又是扇风,还在手上写写划划,这不又是一次实锤吗......

    虽然裴清早知道她爸爸知道自己和她之间的小事情,但是沈佳梦还不知道呀!

    落后她两个身位,裴清看不到她的脸和表情,但也能够想象,肯定是红了,明明就是傻傻的,却在遇事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装傻,真是傻透了!

    沈爸爸接过女儿细肘子细胳膊抱着的椅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拎在了手上,就跟拿着个玩具似的。

    不止如此,他还把后边裴清的前进路线堵住了,让那家伙左挪挪不是右挪挪也不好使,只得慢腾腾地停一停。

    她爸长得是真的高......

    这是裴清眼神上瞟后得到的唯一结论。

    裴清不止一个人在走,山竹喜哥他们几个就在后边,看到他这样,都毫不客气地把声音给笑了出来。

    ......

    ......

    高中入学以来的第二次家长会,大家都对流程有了点熟悉,会有一堂公开课的。

    上次是数学老师闫老师,这次按照课表,是物理老师老周。

    提早把书柜都给挪到教室后边,这样班级里的位置就很空很旷了,能让各个同学都陪同自己的家长坐下是没问题的。

    裴清在想自己要不要过去坐?还是在后面找个地方站着?

    路过教室走廊的老周见他杵在教室后门,过来拍拍他的肩膀:“裴清?快快,赶紧的,到里面坐下。”

    裴清觉得莫名其妙:“干嘛啊?”

    老周:“什么干嘛,上课你不到里面坐着,在这站,像话吗?还是年级第一呢,你得做出个榜样来啊。”

    好几个家长都回头看,因为他们听到了这边的声音。

    额头上冒出几根若有若无的黑线,裴清:“......”

    不过也不止是老周让他进去坐,他爸也在朝他招手。

    裴清走到他爸旁边坐下,右边是他爸,左边就是沈佳梦。

    他先往左看一眼,见那家伙没有搭理自己,于是切换到粤语模式,啧一声,说:“你自己坐着不行?”

    他爸:“嗨呀,你看别的同学都是陪家长坐,我干嘛就要一个人坐?”

    年级第一已经不能再给这位老父亲带来惊喜了,理科满分也不再能,学历只有初中的裴清老爸胃口逐渐变大,中国人尽皆知的两座高等学府仿佛已经任由挑选——清华,还是北大?

    难得上南宁见儿子一面,父子俩开始交流起来。

    裴清老爸看着老师发给的成绩条,迟疑一声,问:“这个成绩,能不能上清华北大?”

    裴清眼睛往上挑了挑,如果没有记错,这个问题他已经问了不下十遍。

    带着有些好笑的语气,裴清给出肯定的答复:“能上。”
0396.能不能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