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你知道怎么走嘛(1/2)
作者:尤筱白
    青秀山,国家5A级景区,裴清记得从前坐地铁三号线就能到,不过现在别说三号线了,二号线都还没试运行,所以他们现在只能开车过去。

    如果沿着民族大道一直往前开,就是他们回家的方向,而如果要去青秀山的话,得在南湖附近拐个弯,往南开去四五公里。

    裴清计算着时间,九点十分到那里的话,爬到山顶应该差不多个把小时,下来应该快点,满打满算回到山下最多也不超过十一点,够时间送她回家了。

    再看看天上的月亮,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月色美不胜收,这完美契合了他的想法——月光充足,那么路就好走了。

    裴清凭借着自己对地图的熟悉,拐七拐八走小道,那样一来可以让他们的路线轨迹尽可能地贴近一条直线。

    但是沈佳梦不给他这样开,在小道上开车怎么可以还开得这么快!

    裴清无奈,只好把速度降了下来。

    他的听话是她的满意源泉,沈佳梦坐在后边,咬着吸管咕噜噜吸着果茶,不时地拿到前面也给他喝一口,之前说的话果然不是真的。

    车开得不算慢,迎着车子的前行而来的风呼呼吹过他们的身体,沈佳梦晃晃小腿,被风包裹的感觉就好像是触到了包着一层膜的水,千回百转的。

    她在他硬实的肩膀上磕一磕下巴,上颚一张一合的,她说:“晚上不是说不能进去的吗?”

    之前她就问过了,但是裴清跟她卖关子,不告诉她。

    “雀实......”裴清点着头,而后语破天惊:“所以我们要翻墙进去。”

    “啊...?”

    沈佳梦惊得都快呆了,翻、翻墙进去?

    裴清似感到好笑地偏过头朝后说一句:“干嘛,害怕?”

    咕噜咕噜,吸一口果茶,女孩瓜怂瓜怂地缩起脖子,反正他也看不见......可是,承认不敢这样做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吗?

    “鹅不敢......”她弱弱声应他。

    裴清安慰她说:“没事哒,我有些朋友之前就进去过,他们都说没事,给门卫看见也不要紧。”

    “可是...可是......”沈佳梦可是了好久,却冒不出词汇,虽然感到不妥,但就是想不到拒绝他的话,哼,只好闷闷气趴在他背上。

    见她不说话,裴清就笑着说:“不然我们怎么进去?”

    女孩闷声出气:“都要被你带坏了。”

    裴清一边得逞似的轻笑,一边拍拍她的手背,这么容易就能带坏,那可真是太好了!

    ......

    当他们在外面无忧无虑时,关于那则路人男子上传发布的内容,又爆出了一个超级大瓜!

    也就是裴清早已经提前预料到的事情——他的被人给认出来了。

    时间线继续往后,在他被那个男子认出并更新相应内容后,全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地去认识这么一位“活跃”在召唤师峡谷里的“峡谷戒瘾大师”,裴清的短视频平台号的粉丝数量也顺然而然地迎来了新一**涨。

    活跃带引号,当然是因为这家伙已经不怎么活跃了,用部分粉丝的话来说就是这家伙飘了!

    而因为B站的号并不是裴清自己的号,是沈佳梦的号,所以之后她应该也能对这件事情的影响有个大致的印象轮廓。

    除此之外,还有个相当重要的部分——水军的痕迹隐隐浮现。

    粉戒瘾大师的人大把多,黑戒瘾大师的人......有一丢丢,那一丢丢的人特别擅长“裂开”这一项传统艺能,于是就能分裂出一大批持与现阶段的舆论观点截然相反的水军。

    裴清本来是不想把手机摸出来的,因为这样的举动可能会让沈佳梦担心,以往他在和她出来玩儿的时候都不碰手机。

    不过他还是得对事件发酵的进展保持一定的关注,换言之,在他的预演里,是有那些刻意抹黑的言论的一席之地的。

    收到“好帮手”传来的讯息,裴清眉头一皱,哪来的这么多牛马?

    也可以换句话说:是哪家雇来的水军?

    裴清面色不善,也很是不爽,而如果他情愿亲自动手,那些躲在屏幕打着黑枪的蛆虫们必将无处可逃。

    【the dirty hand,uncover them.】

    这是他下达的指令,字面意思,是“揪出幕后黑手”,这就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口语。

    将手机放进口袋,裴清嘴角勾勒出一抹冷然的不屑,不是什么事都需要亲历亲为的,更何况,都只是一些小丑而已。

    “你在干嘛呀?”

    听到后边人儿的声音,裴清即刻换上朴实无华的微笑,能比冬日寒风中的阳光更暖!

    他拍拍她的手背,笑说:“一点小问题,还有喝的吗?”

    “还有喔,呐!”她从后边递上来,吸管口送到了他的嘴唇前,怕他还想喝的时候没有了,自己就一直给他留着。

    正好看到路边的垃圾箱,裴清把车停停,里面留下的都是冰块,底下都是些没什么味儿的白水了,就是水果还剩了蛮多。

    俩人停在这边,把杯里面的水果吃完,然后把空杯子投进垃圾箱,接着继续朝青秀山的方向驶去。

    ......

    ......

    青秀山啊,沈佳梦来过一次,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她还记得入园游玩时的情景,但不敢保证晚上进去的时候还认不认得。

    而裴清呢,他也来过,但同样没有在这月光高照的时候进去。

    但是嘛,他对自己的夜视能力还是有着相当的自信的,加上今晚上月光明亮,不太可能看不清路。

    “到咯!”裴清说了声。
0409.你知道怎么走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