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吃蛙(2/2)
作者:尤筱白

    她在想,他在笑,不约而同不谋而合。

    ……

    今天的晚饭是蛙小侠,电影票是在万象的沃美影城,于是索性他们就在万象店要位置,这样,吃完后兜个圈,就能进到电影院了。

    天黑得一点也不快,肚子饿得也不很快,于是沈佳梦和裴清他们两个就先在偌大的万象城里逛了起来。心有灵犀,默契无言,他们从来都不让吃喝玩乐成为约会的主角,主角永远只有两个。

    漫走在敞亮堂皇的商场里,空调冷气周体环绕无处不在,比外面凉快多了,裴清和沈佳梦的手并不一直在牵,虽然看似若即若离,但若是再看得仔细一些,就会这俩家伙的感受应该是与表面截然相反的。

    “嗯?”沈佳梦一只手捧着杯从底下负一楼买到的奶茶,自顾自地东张西望,空闲的右手往旁边挥了挥,落空并且收到了两秒钟的冷置后,撅起嘴埋怨地斜一眼裴清,后者朝她一笑,伸过手来裹住她的手心和手背。

    裴清取出手机,瞄一眼公众号,看看他们前面还有多少桌,还有六桌,估计需要再等二十分钟,也不知道为啥这现在才是下午五点半,就有那么多人来吃蛙。

    “好了吗?”沈佳梦踮踮脚,伸长脖子奥特上来看。

    “没得,还要在等等,我们前面还有六桌人。”裴清把手机放低了给她瞧。

    “好吧,”沈佳梦努努嘴,抬起头和他说:“有点饿了。”

    “那等下就吃多点。”

    “嗯!”

    ……

    如果在逛街的时候碰上熟人,比如说班级里的同学之类的,沈佳梦会觉得不好意思,会拘束会别扭,不过还好,他俩在外边玩的时候近乎于熟人绝缘体,基本不用担心会遇上认识的人。

    而且,就算好巧不巧碰到了呢,她不说话保持鸵鸟状态也是可以的,裴清会说就行,他们两个在这方面又成了互补。

    菜单纸在自己面前,裴清转了转铅笔,问说:“这次吃什么?要辣的还是不辣的?”

    “辣的!”沈佳梦先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然后又小声补充:“不要太辣。”

    “那试试这个?”裴清手指放在菜单上画有三只辣椒的香辣紫苏锅。

    “嗯嗯!”

    裴清:“用不用饮料?”

    “好贵啊。”沈佳梦觉得太贵了,一罐王老吉要八块钱,而且没别的好喝的了好像。

    虽然她说贵,但后来还是买了两罐酸梅汤,以他们的条件来说,本来就可以不为物质所束缚,只是沈佳梦还不太习惯。

    这没什么不可,到上了大学后才知道自己的家庭多有经济实力的,裴清见得多了。

    显然,这家伙还不知道,她家和自己家算事有钱的,又傻又白又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