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早到晚(1/2)
作者:尤筱白
    梁晟初,双旦大学信息专业一四届的高材生,在一四年的高考,他的省份排名位于其省内三十万考生中的第五百六十七名,另有四十二人并列于他的高考分数。

    无需置疑,这是一位从千军万马中走出独木桥的天之骄子,从此以后面向他的已是一条星光大道,路已经被他走宽了。

    而现在,裴清为他准备了一条更宽的路。

    ......

    “请问......额..”

    梁晟初进门即懵,偌大的内部空间差点让他走不明白路,还从来没来过类似于这样的地方。而在绕走了一小会儿后,看到那个两腿大岔肆坐在沙发上的男...孩?他更懵了。

    “梁晟初?”裴清手上持着一打A4打印纸,眼神上下扫过,出声确认。

    “嗯是。”这位大学生左右踌躇,不知道该不该坐。

    裴清颔首示意:“坐吧,我就是把你找来的那个人。”那么多惊讶,别那么多疑惑,不然他要不开心了,他不是对所有人都那么耐心的——脑子转得快的人的通病。

    好在梁晟初也是聪明人,聪明人之间的沟通明显简单过多,虽然他不明白状况,惊讶也有、疑惑也有,但他知道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

    裴清稍有满意,这个开头就很不错,至少不用多费口舌去和他唠嗑这唠嗑那,正事开始吧!

    在这小片刻的时间空隙里,只留有翻转纸张的唰唰声,正在胡思乱想的梁晟初什么念头都有,唯独没有的是——眼前这个人会不会是骗子。

    裴清下放下手,垂在沙发扶手的边沿,手指点点,说道:“你的成绩在你们专业的排名不怎么理想。”

    “噢这......”梁晟初睁大眼睛,他当即就想说:这我可以给你一个非常合理的解释,相信可以说服你的!

    不过裴清自顾自地把话继续下去:“但别说找是你们专业第一的人,真正要找能给我的公司做出效益的,也许得在博士研究生里面找。”

    “......?”梁晟初不是很能理解他说这话的意思,决定悉心听下去,什么项目要找博士来做?听起来就很牛啊!

    不不不...听起来又有点不对?

    梁晟初很快就反应过来:这要是找博士的话,你要付的薪水肯定不止我这么点数吧,岂不是付着拧螺丝的薪水,却想请来造航母的能手?

    先不论薪水几何,裴清可没有开玩笑,人类科学中某些领域的高边疆已经在他手指的触碰当中,所以说真要找人的话,本科都没毕业学士学位都没有的大学生,对他来说的的确确是屁用没有。

    别说是初碰门槛的硕士研究生了,即便是拥有权威论文期刊的镀金量的博士博导,都得对他做出的成果望尘而莫及,足够震撼整个学术世界半个世纪。

    大千世界一切尽有可能,创造于裴清手中的智慧生物,合情、合理。

    还不怎么明白的梁一度认为从他眼中看到的是自己的错觉:为什么眼前这个男的看我在像看个小屁孩?

    “好,话不多说了,我提前先告诉你,你得向我证明你行,不然我就换人了。”裴清不多废话,两手互拍,他要出题了。

    梁晟初赶忙应同:“好的好的!”

    ......

    与此同时,某智慧生物正欢天喜地在某款社交软件上与人聊天,没有键盘,也不需要键盘。

    小猪的香草:-在干嘛呢?-

    星期五:-为什么你的名字里有猪和香草,但头像里只有猪?-
0421.早到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