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圆梦龙虾(2/2)
作者:尤筱白
    “然后到时候再多租两个炉子……”

    有了他的加入,显然易见,大家的思路都变得清晰起来,从事前准备再到过程实施,都描绘出了非常好的预期。

    “清,那龙虾怎么算?多买几只?”国立问出声,他没把花费考虑进去,倒不是理所当然地已经觉得费用由裴清全出了,而是他也不是个差钱的家伙,多出个几百块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然而,几百块的龙虾……?

    这种耳熟能详且光是听起来就很上档次的高端食材,对于国立来说,深究起来,他还是不知道真正的高端能高端到哪去,价格还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裴清则说:“这个我来搞定就行了,钱呢也不用多出,就按纸上的出就行。”

    纸就是山竹正在写的这张清单,好家伙,怕肖姐看不见是吗?写了恁大的“龙虾”两字!看着排面是吧?

    学校规定,学生的春秋游采购清单是需要由班主任过目的,小票也要,当然也不知道小票拿去有什么用———又不给报销。

    山竹:“迪奥,带资进组哇?”

    裴清:“最后一次春游呗,多整点花样。”

    山竹:“哪来最后一次,学完高一就退学?”

    “……”

    成敏偏头去看沈佳梦,然后也过去在女孩身上捏捏这捏捏那,不止是裴清喜欢动手,她也喜欢。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成敏嘻嘻一笑,凑上去和她贴贴。

    沈佳梦摇摇头:“没啊,他也没提前和我说的呀……”

    欢声笑语一片,场面气氛其乐融融,裴清默默想着,自己会不会是青鸟附校史上第一个春游烧烤带龙虾的?

    隔壁春哥那货年年都说要带龙虾带雪花牛肉,还吹牛说要请米其林大厨来给他们烧烤,整天给自己的组员们画大饼,结果是一次也莫得呀!

    所以,除开其他的种种以及自己的“能够做到”,裴清这么做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圆梦性质。

    ……

    课间时间短,但因为是刚放假回来心没收住,加上离星期六越近,心情就越亢奋,然后,一个个的心灵直接放飞,教室里热闹非凡。

    然后,就在这样一个热闹的场景里,大家伙的班主任大人大步流星,径直从前门走进教室,她站在讲台上,脸上挂满了裴清十分熟悉的表情———不开心!

    稍后从后门进来的蒋英凤回到自己位置坐好,两手放在桌上等待着,似乎已经知道了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停,”肖姐抬手敲了敲讲台桌面,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后,她凝声说:“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要在这里讲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金承俊,把在外面的同学也叫回来。”肖姐对坐在最后一排靠门边的老金说到,然后静下声。

    显然,她要等所有人都到位。

    坐下的人都在等待着,裴清也坐了回去,他也不是很明白现在的状况,脑中的齿轮还在不断轮转着,将一件件事串联起来。

    如果不是突发事件,那么事情的真相就一定存在于已知的事件当中。

    不难看出,相较于被动接收,这家伙更喜欢主动发现。

    难道是余秀颖跑去告老师了?

    裴清手中的笔转了一圈。

    可是感觉不太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