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8.这是啥(1/2)
作者:尤筱白
    车后座上的女孩子们相互挨着坐在一起,捧着手机刷着网页,对发生在前面的事情不能说是无能为力,应该说是毫无关心!

    虽然但是,尽力不为所动的沈佳梦还是忍不住,还是时不时就偷偷地抬眼偷瞄,而从她坐右边的角度去看,能从镜子里看到她爸爸平静的面部,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不好的呢。

    抿抿嘴,心底松一口气,如果可以的话,她也想知道裴清现在的样子,会不会害怕呀?

    ……

    因为在某件事情上的你知我知,所以裴清认为自己最好保持安静,觉着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时候,还是给自己留有一点点耐心,没准,这点耐心,会是扼住自己不让自己不作死的那根绳子。

    前方路口红灯,轿车缓缓停下,沈思成动着右手五指在方向盘上拨弄几轮,偏过头,因为他身形本就比裴清高,坐着的时候也如此,所以,得以居高临下地看了眼龟缩在副驾驶上的家伙,他说道:“裴清,你家是哪里的啊?”

    严阵以待,随时处于信息接收状态下的裴清很快把话听明白,来了!

    而对于她爸爸说的这点,裴清认为自己只要实话实说就行,坦诚是最重要的。

    “阳县的,离南宁不算远。”

    “嗯。”沈思成点点头,阳县么?他知道,那边有种名声传得特远的特产。

    随后,红灯断片,绿灯长亮。

    沈思成挂挡前进,并没有停止话题:“那你家里人是做什么的?”

    “我爸是做服装生意的,在镇上开了家店……”裴清说着,然后同时还在用眼睛暗中窥视,跟后边的沈佳梦一样一样的,只可是她看不到这家伙。

    那么他在瞅啥呢?还不是怕她爸爸要求高标准高,怕只说一间店不行,得再兜多点家底出来。

    毕竟,才刚见面,在女朋友她爹面前不拼爹,拼自己吗?拼自己的话她爹信吗?

    婚姻讲求门当户对,且先不论特例与否,这道理就算降格到谈恋爱的关系中也是如此,门当户对就像是一记敲门砖,如果能利用好,那可不知道能省去多少麻烦呢。

    裴清就是这么想的,在向她爸爸证明自己之前,先证明自己的家庭。

    不过,沈思成看起来也只是听听而已,点点头,似乎并不十分上心,这让裴清又开始暗暗计较,不得不说有点儿为了爱情殚精竭虑的样子。

    沈思成接着往下:“那你的母亲呢?”

    听到问题,一直躲在后边的沈佳梦不由竖耳倾听,她从来没问过裴清这个问题,而她认为的是他的父母只是离异而已,没想到……

    闻言,裴清自然而又不自然地微微一笑:“这个,我妈妈已经过世了。”

    这种问题他这一辈子估计也就会被问及双手可数的次数而已,没什么的,答上就好。他倒是挺自然,不自然的是那些为他感到惋惜与抱歉的提问者。

    握着手机的双手紧了紧,女孩感到自己的心被高高揪起,事情居然是这样子的?

    沈思成对此没有丝毫的预料,这样的?

    他只得以善意的语气说道:“抱歉啊,听到这样的事情。”

    这场刚开始的对话也因此暂告结束,因为沈思成也不知道有些话合不合适继续去说,不过,该说的话,他是肯定要在之后说出来的。

    ……

0438.这是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