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九章 流川枫的蜕变(一)(1/1)
作者:晴天里
    湘北vs海南热身赛,两队对阵情况。

    球队主教练:龙政vs高头力;

    中锋位置:赤木刚宪vs高砂一马;

    大前锋位置:樱木花道vs武藤正;

    小前锋位置:流川枫vs清田信长;

    得分后卫位置:三井寿vs神宗一郎;

    控球后卫位置:宫城良田vs牧绅一。

    ............................................................................................................................

    无球跑位的神宗一郎,被三井寿死死贴防;“电光火石”宫城良田张开双手、站在牧绅一面前,面对海南队长,他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流川枫从禁区位置开始上提,站在宫城身后,只要宫城被牧绅一突破,流川枫立即补防,不给牧绅一再进一步的机会。

    三分线外,牧绅一弯下上身,不断拍打手中的篮球、寻找突破的机会。面对严阵以待的湘北防守球员,牧绅一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种压力,牧绅一之前只在面对山王工业时才有过。

    宫城良田身高168公分、体重59公斤,牧绅一身高184公分、体重79公斤,在身高、体重上,牧绅一全面压制宫城良田。

    面对宫城良田的防守,牧绅一的应对很简单,那就是一力降十会。

    任你动作多么标准、经验多么丰富,我就是依靠身体强吃你。

    没有犹豫,牧绅一依靠速度从宫城良田右侧强行超车,在牧绅一推土机式的带球突破下,宫城良田的对位防守脆弱地就如一面纸糊的墙,被牧绅一轻松挤了开来、突破过去。

    看见控球后卫宫城被过,小前锋流川枫双眼一凝,向着牧绅一这位海南控卫兼队长冲了过去。

    此刻,流川枫的脑海不由闪现之前的一幕幕。

    ...........................................................................................................................

    作为一名小前锋,流川枫的得分能力很强,但纵观灌篮原著,流川枫的缺点也很明显,除了老大难体力不足外,他的防守能力也不怎么样。

    原著中,流川枫分别对位过陵南的仙道彰、海南牧绅一、丰玉的南烈以及山王工业的泽北荣治,单防之下,流川枫对这些王牌球员的防守,没有一次取得成效。

    按照原著的剧情,这个时候,流川枫虽然有着种种不足,但是那时的湘北,赤木刚宪技术粗糙还欠缺经验、樱木花道属于篮球小白、三井寿还是不良少年、宫城良田刚刚出院归队,除了首发五虎,湘北其他替补球员,包括副队长木暮公延在内,都是鱼腩,不仅身体与技术不行,也缺乏比赛经验。

    所以,原著中流川枫一进湘北篮球队就迅速占据队内的王牌位置,即便之后三井寿迷途知返、返回篮球队,也威胁不了流川枫的王牌地位。

    凡是有利有弊,因为是王牌,流川枫只需负责湘北的进攻,对于流川枫的防守,安西教练、流川的队友们包括流川枫自己都不怎么重视,遇到防守不了的球员,大不了进行联防就是,更何况那时的湘北就是一支跑轰球队,取胜之道并不是限制对方的得分,而是自己的得分比对手更高。

    因为不重视防守,所以纵观原著剧情年,流传的防守能力基本没有进步。

    刚加入湘北,与陵南的热身赛,他防不住仙道;到了神奈川县大赛时,他还是防不住仙道;面对海南,作为湘北的王牌球员,他也没有限制海南王牌牧绅一得分的能力;之后,进入全国大赛,他限制不住大阪丰玉队的南烈;面对山王工业的泽北荣治,流川枫的防守更是如同虚设。

    从热身赛到县大赛再到全国大赛,作为湘北的王牌球员,流川枫对湘北的防守帮助甚微,缺乏一名王牌球员应有的担当。

    此一时彼一时,因为龙政的介入,现在的湘北篮球队比原著中强大很多。

    赤木刚宪已经是神奈川县公认的第一中锋,在全国赛场也是排名前列的知名中锋。

    樱木花道携国中mvp之势加盟湘北,刚一加入球队就成为湘北的内线核心,在内线的防守与篮板上,樱木比赤木的作用还大。

    得分后卫兼湘北王牌三井寿,作为湘北的第一得分手,没有原著中的受伤情节,此时的三井寿是与牧绅一同一等级的明星球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