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三章 联合决赛(一)(1/1)
作者:晴天里
    炎炎夏日,日本各地的篮球县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支球队都在为全国高中篮球联赛(即全国大赛)的珍贵名额而努力着。

    在神奈川县,县大赛的比赛已经来到联合决赛阶段,湘北高中、海南高中、武里高中、陵南高中四支球队从各自的分区突围出来,为了全国大赛的三个名额捉对厮杀。

    联合决赛首轮,湘北高中vs海南高中、武里高中vs陵南高中。

    相比湘北与海南的高下立判,武里与陵南的比赛无疑更有看点。

    县大赛四强之中,湘北的实力鹤立鸡群,铁定占据一个全国大赛名额。

    其它三支球队,外界普遍认为海南的实力要比武里与陵南强上一筹,又要占去一个全国大赛名额。

    所以,很多人都认为武里高中vs陵南高中的比赛将直接决定剩下的一个全国大赛名额归属。

    联合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湘北高中vs海南高中的比赛。

    赤木刚宪、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湘北五虎打满全场,擅长跑轰的他们以132:81拿下昔日的王者海南。

    比赛最后阶段,海南球员的心态险些崩溃。

    高速流畅的快速轮转,湘北五虎可以保持,但以恐怖训练量闻名的海南球员却是坚持不了,比赛最后阶段,海南的攻防效率呈现断崖式下跌。

    联合决赛这般重要的比赛,龙政原本是打算让木暮公延取代宫城良田,担任湘北首发之一。

    毕竟今非昔比,现在的木暮公延比原著中要厉害一倍。

    凭实力的话,木暮公延并不比宫城良田差。

    更关键的是,已经三年级的木暮公延与赤木刚宪、三井寿一样,面临着升学的压力(高中升大学)。

    虽然木暮公延的成绩很好,凭借自己的能力也能考入大学,但在联合决赛和全国大赛拥有好的表现,有助于他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大学,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做为球队主教练,龙政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龙政直接找到木暮公延,与他开诚布公地谈了一次。

    那次谈话,龙政明确地告诉木暮公延,只要他想要延续篮球生涯,龙政就为其做通其他队友的心理工作,保证联合决赛和全国大赛的每场比赛木暮公延都以首发出场,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龙政看得出来,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木暮公延十分心动。

    但谨慎的他并没有答应下来,而是让龙政给他一晚的时间回去思考。

    第二天,木暮公延找到龙政,委婉拒绝了龙政的好意。

    原来,木暮公延回去之后跟父母商量很久,三人商量得出的结果是:以木暮公延的天赋根本成不了国手级存在,在日本没有职业篮球的今天,木暮公延继续篮球生涯的结果就是毕业后当一名篮球教练。

    与三井寿、宫城良田等成绩不好的队友不同,木暮公延的成绩足以支撑他考入一所好的大学,将来从事一份体面的工作。

    既然这样,木暮公延就应该将篮球当成一份兴趣,而不是职业来看待。

    所以,木暮公延拒绝了龙政的好意,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给更需要的其他队员,比如宫城良田这样成绩不好、只有依靠篮球特长才能升入大学的队友。

    木暮公延既然决定下来,龙政只有尊重他的意愿。

    在龙政重点培养的球员中,木暮公延被轻轻划掉。宫城良田取代木暮公延排在第六,在他之前依次是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刚宪、三井寿、山田忠。(湘北队中,山田忠的篮球天赋只在樱木花道四人之后,未来的成就比宫城良田要高得多。)

    .........................................................................................................................

    与海南的比赛结束,龙政带领湘北球员来到看台之上,观察联合决赛的另外两个对手。扫视两队的首发球员,龙政唏嘘不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