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五章 联合决赛(三)(1/2)
作者:晴天里
    98:89,全场结束武里高中以九分的分差赢下陵南高中。

    这个结果既在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刚则易折,勇猛果敢的陵南队重视全攻全守,却又没有充足的后备球员作为支撑。

    正如龙政所说,比赛最后阶段,随着鱼住纯、仙道彰、福田吉兆三名主力球员体力的下降,陵南的攻击效率直接腰斩;武里则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就使用球员轮换,保证了球员最后阶段的体力储备。

    一直僵持不下的两支球队,在比赛最后三分钟迅速拉开比分。

    联合决赛第一轮战罢,几家欢喜几家愁。

    湘北、武里双双取胜,海南、陵南无奈落败吞下苦果。

    两场比赛过后(湘北高中vs海南高中、武里高中vs陵南高中),四支球队的实力彻底暴露在众人面前。

    湘北一枝独秀,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强队;武里则取代海南,占据实力榜第二的位置;海南和陵南则被外界认为处于湘北、武里之下,两队实力属于伯仲之间。

    .........................................................................................................

    几天之后的第二轮第一场,湘北高中vs武里高中。88:65,实力占优的湘北兵不血刃拿下武里。

    如果说湘北取胜是在众人意料之中,那山田忠取代宫城良田、湘北由此变阵则是比赛的最大亮点。

    与武里的比赛,湘北3号球员山田忠(司职中锋、身高185公分、体重72公斤、出生日期1977年5月7日、年级2年7班)取代宫城良田担任五名首发之一。

    进入湘北以来,山田忠一直将自己定位在中锋位置。

    随着龙政取代因为身体原因更像顾问的安西教练正式执教湘北,以山田忠为代表的主力球员和轮换球员都得到龙政针对性的合理培养。

    山田忠身体素质出众,与赤木刚宪相比,他的身高、体重处于劣势,但山田忠的灵活与身体协调能力却让赤木刚宪很是羡慕。

    龙政认为:篮球场上山田忠缺乏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霸道之气。山田忠这个球员与中锋位置天然不匹配;注重防守和篮板的大前锋,他也胜任不了。

    进攻拼天赋、防守拼身体和态度。

    侧重防守的中锋和大前锋,山田忠胜任不了;侧重进攻的小前锋,山田忠却是颇有天赋。

    接手湘北的几个月,龙政着重培养山田忠的小前锋技术,步伐、对抗投篮、中投、突破......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山田忠虽然不能说是精通,但小前锋的技术他基本都已掌握。

    山田忠担当小前锋,流川枫来到控球后卫的位置上。

    连续多场比赛之后,流川枫与樱木花道,两名一年级球员已经擦出默契的火花。流川枫担任控球后卫,竟然令湘北产生意想不到的变化。

    流川枫与樱木花道,两人一内一外。

    流川枫能突、能投、能传,樱木花道能面框进攻、能策应、能抢篮板,再加上赤木、山田、三井的配合与牵制,武里队员在攻防两端被湘北全面压制。

一七五章 联合决赛(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