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六章 联合决赛(四)(1/1)
作者:晴天里
    猛虎架不住群狼!

    在龙政看来,武里高中虽然拥有小岛凉介、今村越明这般明星球员,但其打得一直都是团队篮球。

    拥有小岛凉介这名得分手,控球后卫今村越明彻底卸下得分任务。

    在会传球的基础上,今村越明多传球、也愿意传球。从外线的得分后卫到篮下的中锋,都是他的传球人选。

    注意力倾注在传球、助攻上的今村越明,拥有一种调节比赛节奏的能力。

    这一点对球员整体实力不强的武里球员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说,仓田将太、麻生太郎、青峰征十郎都是属于体系球员。只有在适合自己的体系中,才能正常甚至超长发挥。

    对于海南,龙政建议小岛凉介可以从三个方面做出应对。

    首先,增加小岛凉介单打神宗一郎的机会。

    作为海南二当家,神宗一郎面对小岛凉介时,处于全面下风。

    防守尤重气势,缺乏霸气的神宗一郎根本限制不住小岛凉介的发挥。

    牧绅一持球进攻之时,龙政建议小岛凉介不要放空神宗一郎前去包夹牧绅一。有人防守的神宗一郎和无人防守的神宗一郎,天差地别。

    牧绅一吸引包夹之后、助攻神宗一郎得分,是海南的重要得分手段。

    小岛凉介防死神宗一郎,拥有两个好处。

    一是彻底掐灭海南的第二得分点,二是增加牧绅一突破、投篮的次数,快速消耗这名海南王牌的体力。

    其次,进一步增加球员轮换次数。

    与海南、陵南相比,武里的得分点较为分散,每名球员都有得分能力。武里就是凭借球员轮换成功击败板凳实力不强的陵南。

    扬长避短,拥有板凳优势,武里就应该大加利用。

    最后,上半场防外不防内,重点针对牧绅一,为下半场造势。

    在海南队中,牧绅一既是王牌又是灵魂。

    只要牧绅一哑火,其他球员哪怕体力充足,也必然受到影响。打蛇打七寸,牧绅一是海南球员的心理支柱,但恰恰因为这个,牧绅一也成为海南的命门。海南球员都习惯关键时候将球交给牧绅一,由他来解决战斗。

    所以,上半场针对牧绅一,让其体力快速消耗。下半场到了关键时刻,一旦牧绅一无力站出来,等待海南的就是崩盘。

    ........................................................................................................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海南与陵南实力接近,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阶段。

    为了限制牧绅一,陵南王牌仙道彰来到控球后卫位置。凭借仙道的大局观和个人能力,陵南上半场和下半场很长时间都领先海南。

    对海南利好的是,经过与湘北的热身赛(湘北vs海南、湘北vs四队联队),海南队员已经习惯了在逆境中打球。

    虽然比分落后,但海南球员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该传球时传球、该投篮时投篮、该突破时突破、该挡拆时挡拆......

    在高头力的指挥下,海南队死死咬住比分。由于海南队员的刻意针对,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鱼住纯被罚离场。

    失去内线擎天柱,担当控球后卫的仙道彰没有办法,只有接过进攻重任。

    人力有穷时,失去鱼住纯,仙道彰无力回天,陵南高中两分惜败海南高中。

    陵南高中vs海南高中的比赛结束,联合决赛四支球队的出线形式明朗起来。

    湘北高中两战两胜,实力超群的他们占去一个全国大赛名额;海南高中、武里高中一胜一败,占去另外两个全国大赛名额;陵南高中两战两败,末轮对阵湘北高中十死无生,三连败的他们与全国大赛彻底绝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