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八章 联合决赛(六)(1/1)
作者:晴天里
    如果说陵南拥有鱼住纯、福田吉兆、仙道彰的三巨头组合,那么湘北就是货真价实的五巨头恐怖组合。

    比赛来到这个时候,湘北越战越强,颇有“横扫**,并吞八荒,举山河内外,皆匍匐脚下

    ”的赶脚。

    日本人崇拜强者,连战连胜、无一合之敌的湘北逐渐成为众人的主队。此刻的篮球馆内甚嚣尘上,九成九的观众都是支持湘北高中。

    陵南高中与武里高中、海南高中的比赛,湘北队员都有现场观看。对于陵南高中的情况,龙政了解甚深。

    除了五名首发,陵南只有替补得分后卫越野宏明、替补中锋管平两人可堪一战。

    以己之长、攻彼之短,既然知道陵南替补力量短缺,龙政便有意加快比赛节奏以及增加球员轮换频率,以期尽快消耗对方球员体力以致最终拖垮陵南。

    随着湘北打起跑轰,比赛节奏被其带地越来越快,湘北球员不断通过移动和传导制造出手机会,五名队员可以在任何地点、任意时机自己选择认为合适的出手。其中,三井寿、流川枫两人挑起湘北的进攻重担,依靠优秀的外线手感,湘北的进攻无可匹敌。

    快速的比赛节奏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身临其境的陵南球员却是叫苦不迭。

    不说高大笨重的鱼住纯、防守漏勺福田吉兆,170公分的植草智之对湘北任何一人的防守都是形同虚设。

    湘北的跑轰战术之下,陵南五名球员有三人不能在防守端做出贡献,所以,陵南悲催了!本方篮筐遭到湘北的凌厉打击不说,球员的体力也在迅速下降。

    雪上加霜的是,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湘北使用第一个换人名额,宫城良田替换赤木刚宪上场。

    换人之后,宫城良田负责控球后卫、流川枫来到熟悉的小前锋、山田忠负责中锋,山田忠、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五名湘北球员都是灵活快速、适合跑轰的优秀球员。

    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

    拥有速度优势的湘北,在攻防两端全面压制对手。

    速度不对等的跑轰之下,我都下底得分,你却还没有回防到位;至于你的进攻,每次都得在残酷的阵地战中,艰难得分。

    防守防不住,进攻又艰难无比,陵南的无奈与艰难,看台之上的各支球队感同身受,也第一次直面湘北的强大与恐怖。

    随着球员逐渐成熟再加上主教练龙政的合理调配,此时的湘北已非昔日阿蒙。

    这样的球队是我们能够对抗的吗?

    看台之上,各支球队不由拷问自己。

    上半场结束,两队比分50:26。接近一半的分差,既是比赛态势的必然结果,也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

    令人惊讶的是,中场休息时大阪府的大荣学园、丰玉高中和爱知县的爱和学院三支球队陆续走下看台、离开篮球馆。

    离开之时,三队球员的心情复杂无比。

    全国大赛的赛场上,已经有福冈县的博多商大附属和秋田县的山王工业两支巨无霸球队,现在又冒出来湘北这个实力不在山王之下的存在。

    此时,只有爱和学院的人才知道在爱知县名朋工业高中篮球队在王牌球员森重宽的带领下越加强大,又是一支凌驾在他们之上的球队。

    爱知县的名朋工业,福冈县的博多商大附属,秋田县的山王工业、神奈川县的湘北。

    走出篮球馆,诸星大(爱和学院篮球队队长)迎着前方的骄阳,感觉分外刺眼。四日当空,今年的全国大赛,爱和学院注定只能是个陪衬。

    ......................................................................................................................................

    大比分领先,下半场比赛湘北高中开始球员轮换。

    2号角田悟、3号山田忠、7号木暮公延、8号安田靖春、9号潮崎哲士、12号石井健太郎、13号左左冈智、14号桑田登纪依次轮换上场。湘北的球员轮换不仅锻炼了替补球员,更是避免主力球员经历漫长的县大赛比赛周期可能出现的伤病问题。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视湘北为其劲敌的博多商大附属与山王工业,认真做着湘北的信息采集工作。全国大赛不对阵还好,一旦对阵那就得是刺刀见红,由不得他们不认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