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一章 全国大赛前夕(1/1)
作者:晴天里
    八月的日本,正值酷暑。

    县立湘北高中篮球馆内,大家挥汗如雨地训练着。对于即将参加全国大赛的湘北队员来说,时间是分外珍惜的一件东西,所以一个月的暑假时间,大家都泡在篮球馆中。

    “真羡慕龙政啊,带着晴子和迈克尔·乔丹在日本各地游玩。”

    训练的空当,三井寿找到赤木刚宪,一脸羡慕地说道。

    “对了,上次听你说,他们人在大阪,现在又去哪了?”

    “哦,”赤木刚宪拿着毛巾擦去脸上的汗水。

    “昨晚晴子打电话回来说他们已经到了广岛,让我们明天就动身前往。他们已经订好了酒店,全国大赛开始前的三天会让我们在广岛好好玩玩。”

    “纳尼?”

    三井寿猛地跳了起来,“这么重要的事,赤木你怎么不早说。”

    “小三,怎么了?”

    樱木花道等人迅速凑了上来,将赤木两人团团围住。

    “大猩猩说教练(龙政)让我们明天就前往广岛,他已经替我们定好了酒店。我们有三天的时间可以出去玩了。”三井寿哈哈大笑。

    “真的吗?”樱木花道等人兴奋无比。

    “那我要去泡温泉,听说广岛的温泉特别好。”“我要去宫岛,宫岛可是日本三大岛之一啊!”......

    “早知道说了之后就会这样。”

    看着叽叽喳喳的队友们,赤木刚宪额头一阵黑线,“今天的训练,完了!!!”

    ......................................................................................................................................

    东京,新宿区,日本篮球协会总部。

    一场临时会议正在紧急召开,会议由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发起,会长香川切让亲自组织召开,一天的时间内,分散在日本各地的篮协领导纷纷赶到东京。

    会长香川切让、第一副会长鸠山康成、第二副会长、行政部长、组织部长冈本新之助、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外联部长山下正雄、裁判部长,八名日本篮协总部的领导全部聚齐。

    简单的寒暄之后,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直切主题。

    八月份的全国高中篮球联赛开赛在即,刚刚参与nba选秀的橡树山高中篮球队队长兼主力得分后卫龙政携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来到日本。

    同时,龙政将作为主教练兼球员代表湘北高中参加全国大赛。

    经过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的努力,龙政同意全国大赛结束之后选拔最好的一批球员组成高中篮球代表队。

    这支代表队将前往美国,与全美第一学校橡树山中学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交流学习,以增加篮球技术。

    代表队十二个名额,个个珍贵无比。为了公平,十二个名额的产生必须充分结合个人实力和球队战绩。

    除了这件已经盖棺定论的事情,安藤弥太郎发起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促成芝加哥公牛队前来日本进行季前赛。

    nba季前赛,是各支球队在nba常规赛季开始前进行的热身赛。

    因为在每个赛季结束后,每支球队在阵容上都有相当大的变化,为了让各队磨合阵容,熟悉各自球队的打法,确定各队新赛季的比赛阵容、同时也能增进队员、教练员之间的沟通,所以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nba就举办若干场季前赛,使他们能以比较好的状态投入到漫长的常规赛的比赛当中。

    因为季前赛的目的在于熟悉各自球队的打法,所以对于对手是谁并不限制。

    小田初范收购公牛队以来,日本篮协多次向公牛队发出热身赛请求,但是一直以来公牛队的管理都在球队管理层手中,小田初范并不插手。

    而处于三年冠的公牛队正值巅峰,其管理层对于日本篮球水平十分轻视,所以日本篮协申请一次、公牛队就拒绝一次。直到现在,日本男篮还没有与公牛队交过手。

    安藤弥太郎与龙政商谈高中篮球代表队事宜时,迈克尔·乔丹也在场。

    期间,龙政与乔丹两人表态愿意促成公牛队此次日本之行(与日本男篮进行若干场热身赛作为季前赛)。安藤弥太郎不知道的是打算退役的乔丹实际上是将这若干场热身赛作为自己篮球生涯的谢幕之战。

    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选拔新一届日本男子篮球代表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