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章 全国八强(1/1)
作者:晴天里
    去年的全国高中联赛,山王工业是冠军、博多商大附属是亚军、湘北高中是第三名、海南高中是第四名。

    因为在今年的神奈川篮球县大赛中武里高中战胜海南高中,所以武里高中将取代海南高中的位置。

    山王工业、博多商大附属、湘北高中、武里高中加上京都的洛安高中,经过大赛组委会的权衡,五支队伍作为本次大赛的种子队。

    按照分组规则,五支种子队分布在上、下半区,直接晋级第二轮。

    具体来说,山王工业、洛安高中、武里高中位列上半区,不出意外的话,洛安高中与武里高中的胜者将进入半决赛对阵山王工业争取一个决赛名额;博多商大附属、湘北高中以及神奈川县第三名海南高中、在县大赛中战胜爱和学院的名朋工业位列下班区,按照赛程,海南高中与博多商大附属、湘北高中与名朋工业都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遇上,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上,之后胜者进军决赛。

    随着全国大赛的开幕,大赛组委会将在全国大赛落幕之后组建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前往美国的消息散布出来。

    为了争取代表队的十二个名额,众多优秀球员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使出全力,刺刀见红的比赛比比皆是。

    首轮厮杀,除种子队以外的五十四支球队捉对厮杀,二十七支球队晋级第二轮。

    之后,二十七支晋级队加上五支种子队共计三十二支球队捉对厮杀,决出十六强。

    两轮过后,闯入第三轮十六支球队的实力彻底展现在众人眼前。其中,五支种子队全部过关,从侧面验证大赛组委会赛程安排的合理性。

    除了五支种子队,海南高中、爱和学院、名朋工业三支球队的实力也得到众人的肯定。

    果不其然,三轮过后,八支队伍全部涉险过关,八进四的比赛对阵全部产生。

    上半区:

    山王工业vs爱和学院;

    洛安高中vs武里高中。

    下半区:

    博多商大附属vs海南高中;

    湘北高中vs名朋工业。

    比赛来到八强阶段,可以说没有一支球队属于弱队,八支球队包揽全国九成以上的优秀球员。

    根据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选择球员必须充分结合个人实力和球队战绩的要求,代表队十二个名额已经确认要从这八支球队之中选出。

    山王工业的中锋河田雅史、大前锋野边将广、小前锋泽北荣治和松本稔、得分后卫一之仓聪、控球后卫深津一成,爱和学院的得分后卫诸星大,武里高中的得分后卫小岛凉介,名朋工业的中锋森重宽,海南高中的控球后卫牧绅一,湘北高中的中锋赤木刚宪、大前锋樱木花道、小前锋流川枫、得分后卫三井寿和龙政。

    进入组委会备选名单的一共有十五名球员,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就将决定哪三名球员会被刷出备选名单。为了公平起见,组委会直接将这份备选名单公布出来,消除外界的疑虑。

    一时之间,八支球队、十五名备选球员备受外界关注。

    两天之后,全国大赛的八强战正式打响。

    首战,三届大赛冠军山王工业对阵传统劲旅爱和学院。

    山王工业实力超绝,战胜爱和学院是必然的事情,但是爱和学院也不是泥人,为了维护自己强队的尊严,肯定会奋起反击给山王工业制造麻烦。

    志在夺冠的其他六队怎么会放过这个近距离观察山王工业的机会,于是这场比赛,湘北六队的队员全部坐在观众席上。

    爱和学院作为山王工业开赛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厉害对手,这场八进四的比赛,山王工业第一次祭出全主力首发阵容。

    主教练:堂本五郎,一个非常厉害的决策者,能冷静地分析对策,知道该做什么。即使局势不利于山王,他也能即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山王工业豪取三冠的基础。

    中锋:7号河田雅史,身高194公分,体重95公斤;

    大前锋:5号野边将宏,身高198公分,体重93公斤;

    小前锋:9号泽北荣志,身高188公分,体重75公斤;

    得分后卫:8号一之仓聪,身高171公分,体重70公斤;

    控球后卫兼场上队长:4号深津一成,身高180公分,体重73公斤。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山王工业在深津一成的带领下向着爱和学院发起凶狠的进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