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三章 全场紧逼(第一更,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全场紧逼,篮球场上的防守战术之一,在对方半场就开始实施人盯人的防守方法。

    对方控卫较弱或体能差的时候,实施这种防守效果很好,已方的中锋如果落位慢,也可以用这种战术阻止对方趁己方内线空虚进行快攻。

    原本只适用于对方控卫较弱或体能差的全场紧逼,山王工业却依靠强横的实力,将其当成常规战术使用。

    比赛前半段,爱和学院在得分后卫诸星大的带领下正常发挥,与山王工业不相上下,但在山王工业祭出全场紧逼之后,爱和学院瞬间崩溃,比分很快就被拉大到二十多分。

    作为全国劲旅,爱和学院危机时刻能依靠的只有得分后卫诸星大一人。可惜,今天的诸星大遇到的是“防守专家”一之仓聪。

    在得分后卫位置上,一之仓聪的防守技术是公认的全国第一(当然不包括龙政),诸星大被其防守地毫无脾气。

    篮球场上,一之仓聪凭借一己之力掐灭爱和学院的反击点———诸星大,将爱和学院推入无底深渊。

    83:56,27分的分差摆在面前,爱和队员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

    山王的比赛结束之后,洛安高中vs武里高中的比赛很快开始。

    洛安高中这所原著中没有叙述的队伍,真实实力竟与武里高中不相上下。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队的比赛注定分外激烈。

    同为神奈川代表队,海南高中与湘北高中的队员很快聚在一起,在观众席上为武里高中加油鼓劲。

    两队实力相近,但是比赛进程却是出乎众人的预料之外。

    神奈川县作为全国大赛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区,凭借过人的实力获得让人艳羡的三个全国大赛参赛名额。

    身处神奈川县,武里高中的晋级之路曲折而又漫长,尤其是最后的联合决赛,除了湘北高中,武里高中等三队的实力处于伯仲之间。

    可以说三场比赛,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能决定武里高中到底是出线还是被人淘汰。

    好在武里球员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两胜一负,以神奈川县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全国大赛并且成为五支种子队之一。

    全国大赛的前两个对手,给了初登全国赛场的武里高中熟悉比赛氛围、调节心态的时机,两轮比赛,武里球员的状态不断上升,到了现在已然达到最巅峰。

    与武里高中不同,洛安高中的晋级之路十分顺利。

    首先在县大赛阶段,洛安高中就是属于独孤求败的强队,没有遇到多少挫折就取得县大赛冠军,其次在全国大赛前两轮,洛安高中幸运地遇上两支弱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路的顺风顺水导致洛安球员的状态根本没有调动起来。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方士气正旺、状态达到最巅峰,一方状态一般、甚至有点低迷,两队的比赛走势可想而知。

    控球后卫今村越明、得分后卫小岛凉介,在两名明星球员的带领下,武里高中在比赛开场阶段打出一波26:7的攻击波,悬殊的比分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

    在全国大赛八强阶段的赛场上,神奈川球队将自身的强大展现地淋漓尽致。

    在篮球场馆的某个角落,日本篮协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与组织部长冈本新之助带领全国大赛组委会的官员正在密切注视着比赛的进展,他们的旁边是深泽体育大学篮球队的堂本一雄教练。

    根据日本篮协总部的安排,关于日本高中篮球代表队的工作由宣传部长安藤弥太郎与组织部长冈本新之助两人全权负责,而深泽体育大学篮球队的堂本一雄教练则是内定的高中篮球代表队主教练。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虽然大家都是篮协的重要官员,但既然已经任命堂本一雄作为代表队主教练,代表队球员的选择其实跟他们已经没有了关系,最多只有建议权吧。

    座位之上,堂本一雄在手中的本子上不断记录着什么,偶尔看向小岛凉介的目光充满了炙热。

    三年之前,随着龙政的横空出世,作为龙政最强队友的小岛凉介很快进入到众多知名教练的视线之中,堂本一雄就是其中之一。

    在他看来,代表队十二名球员中必有小岛凉介,而且他的地位不可动摇。如果龙政愿意加入代表队,小岛凉介将作为替补得分后卫存在;如果龙政拒绝加入代表队,那么小岛凉介就是代表队的首发得分后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