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七章 赤木受伤(求收藏)(1/1)
作者:晴天里
    为了对抗森重宽,龙政要求赤木刚宪和樱木花道对其采取联防。

    森重宽虽有古之恶来的霸气,但是赤木刚宪和樱木花道也不是泥做的瓷人。

    森重宽身高199公分、体重100公斤,赤木刚宪身高197公分、体重93公斤,樱木花道身高188公分、体重83公斤。

    三人身体上的差距,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巨大。

    而且赤木刚宪和樱木花道有龙政这位“非人类”队友作为陪练,身体对抗上的很多技巧更是甩开新人森重宽几条街。

    所以,名朋工业悲!催!!了!!!

    内线“粗大腿”森重宽被赤木刚宪与樱木花道联手克制的情况下,名朋工业在攻防两端全部哑火。

    山田忠、三井寿、流川枫,湘北的外线火力全开。在观众的眼中,此时的名朋工业就如一只身处暴风雨的小船,船体早已渗水,随时可能倾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比赛第三分钟,篮球场上出现令人揪心的一幕:争抢篮板之时,湘北中锋赤木刚宪踩在森重宽脚面之上造成左脚扭伤。

    因为剧烈的疼痛,赤木刚宪脸上布满豆大的汗珠。看到这幕,龙政立即叫了暂停,将赤木刚宪扶下场接受队医的治疗。

    环视替补席,龙政苦笑不已。

    拥有森重宽,名朋工业依仗的就是强大的内线。在赤木受伤下场后,樱木花道独自一人根本对抗不了森重宽,至于给樱木花道找个帮手,龙政看看场上的山田忠还有替补席上的角田悟,使劲摇了摇头。

    不行,在“重型坦克”森重宽面前,以两人的小身板角田悟身高180公分、体重69公斤,山田忠身高185公分、体重72公斤无疑就是鸡蛋碰石头,很可能就会受伤。

    哎!龙政嘴角一翘、站起身来。

    “湘北要求换人!”喇叭里出现工作人员的声音,“4号赤木刚宪下场,1号龙政上场!”

    “哇!!!”

    随着工作人员的声音,篮球馆中彻底沸腾起来。

    “龙政君,加油!!!”“龙政君,加油!!!”“龙政君,加油!!!”

    不知是谁带的头,送给龙政的加油助威声响彻全场。

    一个残酷的事实,二十世纪闯荡的亚洲籍球员数量为零,不要说黄种人,就连白种人在也是属于边缘人。

    人的影树的皮,作为唯一一个通过选秀的亚洲球员,龙政在亚洲篮球界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他的想象,更别说龙政还是以16岁低龄的高中生身份被球队首轮选中。

    看台之上,以樱木军团为首的湘北助威团占据了很大一片地方。

    赤木晴子、藤井、水户洋平、高宫望、野间忠一郎、大楠雄二还有许许多多湘北高中的学生,在满场观众的带动下,湘北助威团更是兴奋莫名,一股强大的自豪感充斥心中。

    “纳尼?”赤木晴子看着自己的男友,“阿政竟然打得是哥哥的中锋位置。”

    与龙政相处三年,赤木晴子早已不是当初的篮球小白,篮球方面的常识和基本理论,比自己的哥哥赤木刚宪也是不遑多让。

    在美国的三年,龙政打得一直都是得分后卫,偶尔客串一下球队的控球后卫或者小前锋,至于大前锋或者中锋的话,晴子可是知道龙政一直没有打过。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篮球比赛也不例外。

    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控球后卫,五个位置各有偏重,或主攻、或主防。其中又以最需要进攻的得分后卫与最需要防守的中锋差异最大。

    作为一名中锋,毋庸置疑需要强大的防守能力。不管是对位的内线球员还是突破进来的外线球员,中锋都要做出应对来阻止对方得分,当然还要保证球队的篮板。站在最靠近篮筐的位置,中锋的得分手段主要是背身单打和勾手。

    得分后卫则不同,在比赛中,他们离篮筐最远,但一般都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对于防守则不太看重。进攻手段主要是中远投和突破。

    现在,龙政来到最为生疏的中锋位置,他能发挥好吗?

    看台之上,赤木晴子担心不已。

    ...

    ;